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螢火蟲.....
2011/05/09 20:35:15瀏覽817|回應1|推薦45

小小螢火蟲 飛到西~飛到東~

這邊亮~~  那邊亮~~

好像許多小燈籠.....

夏日的夜晚~在埔里與魚池山谷的交界處(中正村)...

帶著爸爸媽媽和妹妹一家人浩浩蕩蕩的開著車來到這個杳無人跡的深山裡~

一個沒有路燈的山間小路上,和孩子們唱著這首快要被自己遺忘的歌....

看著歌詞相信大家也猜到了,此行的目的是要來觀賞螢火蟲....

今年的春雨下的特別慢,相對的螢火蟲季節也慢了20幾天才出現...

"天王星的螢火蟲"在網路上可以搜尋到相關的資料~

沒有一般政府機關的資源ˋ只憑著宇文正大哥的執著復育著這塊土地~

十四年了~如果沒有他的堅持,就沒有站在滿天星斗螢火蟲前~充滿感動的我們....

和小慧認識十幾年了,她一直告訴我們她家有螢火蟲可以觀賞~

但是我從來沒去過,一直到兩年前孩子們說想去看螢火蟲才成行...

我一直無法忘記當時站在滿天星斗前的震撼~

一隻隻的螢火蟲會自己飛到你的身上,聽說數量最多曾達到5ˋ6萬隻...

從此以後我們一家便愛上了這個地方~

看著一群孩子ˋ爸爸媽媽追逐著營火蟲的身影,山谷中不時傳出的歡笑聲...

有什麼能夠比這個更滿足的呢!!??

我對小慧說:還好有你老公(宇大哥)這個現代愚公,

才能讓這麼多人擁有難得的幸福ˋ震撼與感動....

螢火蟲的交配期大約一個月,依品種的不同出現的時間也不一樣~

現在複育的地方很多在網路上都可以找到相關的資料與景點....

但是千萬記住螢火蟲很怕光,所以去看他們時千萬不要用手電筒~

如果怕看不到路,請用紅色的玻璃紙將光源遮住.....

最後還是跟大家說聲抱歉~我沒有專業的相機可以為螢火蟲拍照...

只有把感動留在心裡~

如果有格友要去拍螢火蟲的照片請帶單眼相機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716&aid=5190016

 回應文章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喲.....
2011/05/10 13:18

明心這篇好像在鼓勵拔拔買單眼相機吔.....

拔拔已經想很久了,只是一直沒拿定主意

明心(su716) 於 2011-05-11 09:43 回覆:

媽咪~冤枉哦~~我沒有鼓勵啦...

只不過有些鏡頭還真的是要單眼相機才有辦法抓的住~

不過我也沒有單眼相機啊...

只有把所有畫面留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