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都需要陪伴《遇見街貓BOB》之BOB好吸睛
2016/12/06 16:15:06瀏覽958|回應0|推薦3

《遇見街貓BOB》改編自紅遍全球的真人真事,同名小說更在全球熱銷千萬冊。為何把街貓牠取名為「Bob」?乃取自電視劇《雙峰》(Twin Peaks)中的殺手Bob。

其實這部電影的主題很重要是「陪伴」。而寵物正好是人類最好的陪伴,故事中主人翁街頭藝人詹姆士伯恩(James Bowen),如果沒有BOB的陪伴,很難度過他人生的最低潮,更難看到周遭的美好和人性的美好,又或如果不是BOB,他也很可能步上朋友的後塵。

而像這類的寵物電影,最難的,就是拍出寵物家人的可愛,以及以牠的觀點看主人或這個世界。

《遇見街貓BOB》由《極地奇蹟》羅傑史波提斯伍德執導,經常時不時的以BOB的視角看世界,更難得的是,拍出主人眼中BOB的可愛,和擬人般的趣味,讓人感受BOB真的很可愛就像是詹姆士不可缺的家人,嗯,而且還很有人性的,會生氣離家出走呢!

為了重現小說中Bob與詹姆士的多樣感人互動,劇組特別請來Bob「本尊」扮演自己。大量的貓咪視角鏡頭、貓奴日常,自然捕捉貓咪豐富的肢體動作與生動萌臉,可說是貓迷必看之作。不過片中有許多男主角剛遇見Bob的橋段,讓現階段的Bob無法「回到過去」,重現八年前剛遇到男主角時的模樣,所以製作團隊也選出多隻跟Bob外表相似的金橘貓,並在加拿大的訓練所受訓,讓這些貓咪能做出Bob的招牌擊掌動作,以及跳上公車、坐在人身旁,以及坐在人肩膀上或吉他上等特技。

上映日期:2016/12/16

附上真人的影片,請大家上YOUTUBE看看BOB和JAMES感情有多好! https://youtu.be/Vl2nBSqpsRA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8420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