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金馬影展】影癡必修班:挑戰影癡級數
2012/10/25 17:05:38瀏覽651|回應0|推薦0

一打開《2012年金馬影展觀影指南》立刻被琳瑯滿目的大師級電影「衝擊」,細數該買幾分套票才夠。

2012年年初車過世的狄奧安哲普洛斯,還來不及看完「希臘三部曲」的第三部曲,也要看看他的成名作《重構》,重溫他的「近代三部曲」《三六年的歲月》、《流浪藝人》、《獵人》:和「沉默三部曲」:《塞瑟島之旅》、《養蜂人》、《霧中風景》,以及「巴爾幹三部曲」之首部曲《鸛鳥踟躕》。他的作品充滿詩意之美,不論攝影、對比和暗喻手法,及說故事的方式,都充滿了詩意,再三咀嚼,皆回味無窮。

而2012年金棕櫚獎落大導演麥可漢內克《愛‧慕》。麥可漢內克的電影向來寫實但衝擊力道十足,這部金棕櫚以老年重病,探討愛情與親情面對重病時的衝擊,特別是少子化的現代家庭,獨生女與父親對重病的媽都很愛都有自己的看法,一場父女爭辯,道出諸多盲點。特別一是,目前正炙手可熱的法國鋼琴家亞歷山大薩洛,也在片中客串,展現他精湛琴藝。

(其他內文請進↓)

http://eweekly.atmovies.com.tw/Data/367/33671703/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698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