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情如火到始亂終棄《愛情有沒友?》
2012/04/26 15:27:15瀏覽1447|回應0|推薦8
是什麼樣的感情,讓人在失戀時痛徹心扉到想自殺?每次在電視劇上或電影上看到這樣的劇情,都覺得不可思議,或許是心有未甘,一股氣不知往哪發洩吧!

@簡訊分手 同樣很傷人

電影《愛情有沒友?》裡,法比跟小愛不約而同都是透過簡訊被人甩了,而且法比更慘,居然引爆點是一盤沙拉,只因半天筍沙拉是她的最愛,法比的最恨,就說他們的喜好相距太遠了,所以儘早分道揚鑣!任誰都看得出來這不過是個藉口,卻也隱隱暗示兩人的興趣個性不同,看得出來法比是個老實人。

現在科技發達,類似上述劇情裡,以手機簡訊、msn或臉書方式分手的例子愈來愈多。有的人動心起念,是怕面對面不好說出口,只好委婉的借用科技,自覺這樣最不傷人,但傷不傷人,其實只有接收的那個人最清楚;另有一種人,覺得訊息傳出去就一了百了,也不想見面以免糾纏不清,自認為這樣就ok啦!

倒是劇中人物不管是法比或小愛,面對如此不對等的分手方式,雖然有怨,即使心中再不滿,也只是找人傾吐,直到心中的怨氣吐盡,就有力氣看到身邊的美好。

@傾心品味 愛人獨特魅力

記得曾問過男性友人什麼樣叫溫柔?有個朋友回答得很妙:「溫柔的聽我傾訴!」肯定是這樣的傾聽魅力,讓小愛戀上法比。雖然法比一開始就對她一見鍾情,當她滔滔不絕的數落「以前那個臭男人」時,他眼中只「聽」見她的美好。也或許是這樣傾聽魅力,教安東使出渾身解數又唱又說的逗著歐嘉,並在她身上感受到自己身為一個男人的魅力,而不像家中老婆娜子,只看到他的身分所帶來的金權魅力。

不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期望在愛中眼中的自己,是單純的存在專屬於自己的個人魅力,而那個魅力單純的來自個人興趣、喜好及個性上的優點,是一種可以與另一半交流的驕傲,因此當娜子罵辭去議員工作的老公是遜咖時,安東火氣也上來了:「為了妳去爭權奪利、做牛做馬……我已忘了從政真正該追求的什麼……妳才配不上我!從今天起……就當我是妳的前夫吧!」斷然切斷這段充滿錢味的婚姻關係。

@拒當長期飯票 回歸忠誠的愛

婚姻路上絕對不會一路平坦,有人像安東這樣因一段邂逅重新找回自己,也有人像馬可這樣,因一段邂逅才更了解老婆的好。

原本馬可碰到美豔的夢中情人,得知她喜歡自己,剛新婚的他開心得不得了,內心竊喜,脫口就說自己單身,直到兩人上床後,他在床頭看到她的筆記本上寫著她居然別有用心,只想把他當長期飯票,那也就算了,還寫說:「他雖沒小布帥,但能養我,大不了婚後再去找其他帥哥做!」

相較起來,家裡的那位還會穿性感內衣取悅他的老婆,可愛太多了!及時趕回家,硬把分手信吞下去,說出發自內心的愛語:「……我知道我不像小布完美,但我會盡一切努力讓妳快樂。因為妳既善良又熱情,讓人尊敬……非常幸運地……能娶到這麼好的女人。」挽回一樁他差點壞了的婚姻,從此,美女從他身邊掠過,他也能目不斜視的說:「那不是我的菜。」

猶如愛情大拼盤,在樂觀熱情的義大利人詮釋下的《愛情有沒友?》,失戀像陣痛,很快就過去,不完美的愛情可以重新尋找、重新來過,但愛情是不完美的,唯有在愛的包容下,才顯示出愛的美好。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6385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