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集《復仇》現實中愛情的雜訊太多
2012/04/19 17:20:30瀏覽1778|回應0|推薦4
最近突然有人問我「純愛」這個詞打哪兒來?應該這麼說,在我們生活中充滿各式各樣的欲望與需求,而愛情,不過是其中之一,只是我們的愛情裡也夾雜著種種因素,讓感情的世界跟著複雜了起來。

@感情世界雜質多 心也迷失其中

電視影集《復仇》(Revenge)裡的每段感情都充滿了不同的糾葛。好比葛瑞林太太當年嫁給她老公時,一個人孤苦無依,這時出現一個帥氣又有錢的男人,說要娶她,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就像很多人的婚姻,覺得身邊的這個人可以依靠,直到婚後遇上能觸動她心底靈魂深處的男人,才知道自己從未曾真正愛過。但這時要她離婚與他遠走高飛,那美好的生活、那雙兒女卻讓她猶豫了,這一猶豫也代表著,感情世界裡含有太多雜質,不是那麼純粹,也意味著,當她發現老公出軌時,必須忍氣吞聲,為家庭的最大利益考量一切,從此,心,也迷失在其中。

@沒想那麼多 青澀青春單純愛

青少年的愛情,總是單純多了,因為他們還不識金權滋味,愛情就只是單純的愛情。Declan喜歡上Charlotte,就只是單純的喜歡上她,沒想到他們的背景差異有多大、沒想到她是不是已經有男朋友,直到人家找上門打了他一頓,被警告了,才曉得這位富家千金身邊也有富家公子追求著。

不過,在追求的過程中,Declan卻表現了他的風度和追求的誠意,當他無意中得知富家公子劈腿其他女孩子,他並沒像劇中其他角色一樣使心眼打小報告,而是用美景邀約Charlotte;當女友的媽媽找上門,想用錢買斷這段情時,他選擇跟女朋友坦誠面對……,雖然他才17歲,待人處世還有很多不成熟之處,可是當他誠心的面對感情,不知不覺要考慮的事情多了起來,迫使他成長,也因為這樣的他,感動了富家千金,因為,他是唯一跟她說真話、拿真心對待她的人。

@衝開愛情迷霧 才能看到真心

什麼是「純愛」?這就是純愛!只是身處於混沌濁世中,這樣單純的心,多麼不容易,一如女主角艾米麗抱持著復仇的心接近丹尼爾,然而愈跟他相處愈發現他的單純與美好,不知不覺被他的愛所感動,可是當她的導師告誡:「不要假戲真作愛上他。」她卻嘴硬的說沒有。他說:「那就是妳自己欺騙妳自己。」

在愛情裡,我們不也常自欺欺人的認為「自己很愛他/她」或「自己沒那麼愛他/她」,但往往旁觀者清,就在心動那一刻的真實感受,唯有自己最清楚,只是現實往往有太多雜訊迷惑了我們,像是葛瑞林太太眼中的錢和富裕的安全感,像是艾米麗看著丹尼爾時,往往看著他背後的復仇大計;像是Charlotte看著Declan時,看到了解脫……,唯有衝開這些愛情的迷霧,才能以真心對待真心,看到真心。

@看得到未來 才是真愛

當我們拿真心待人,就能保證不受到傷害嗎?當Ashley遇上泰勒,初以為自己被有錢的公子哥兒看上而芳心悸動,但當她知道他失去家庭金援,又為他的企圖心所折服,卻怎麼也沒想到自以為精明的她,終究碰到一個大騙子。

「純愛」相對於現實,多麼的不容易,而純愛的極致是眼中只有愛,沒有其他,又是何等的危險!對待愛情,我們都希望純粹能以真心換真心,但真心難得啊!是以回到現實不得不多些顧慮跟考量,就像Declan的哥哥傑克告誡他的:「你們才17歲,高中未畢業,是不是該先完成學業,上大學,成為配得上她的人,這樣,愛,才有未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635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