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飲食男女2》愛上御宅族 好遠又好近
2012/03/21 14:37:12瀏覽1425|回應0|推薦4
跟御宅族談戀愛,無疑的,很辛苦,但某種程度上,也幸福。跟御宅族作朋友,好處是,當他們拿你當朋友時,對朋友真的很好,會把他們覺得可以跟朋友分享的好東西,一點也不吝惜的跟你分享,缺點是,他們直來直往、我行我素到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以致什麼叫人情世故,幾乎到了「令人髮指」的白癡境界。當朋友也許還好,反正沒事就晾著唄,有事就湊和著,倒也是相安無事的快快樂樂,但如果是男女朋友呢?真的,身為他們的另一半,心臟真的要很強。

@即使各忙各的 有愛就不覺空虛

電影《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裡,女主角唐瓦兒愛上了宅男電玩設計師張全,就嘗到這樣的苦處。張全一埋首工作時,完全就像失聯了一樣,電話也不接,人也找不到,這時身為女朋友的人,如果獨立一點,事業心強一點,像唐瓦兒一樣,索性也埋首事業,儼然就是事業女強人,平常也獨立獨行,以致同事都不知道她有男朋友。有時工作一忙碌起來,她自己也顧不上男朋友了,這時就覺得,這樣相處互動好像也不錯,大家有空時,約約會聊聊天廝磨一下,沒空時,各忙各的,也不會有個黏TT的人在一旁囉嗦著,寂寞時,心裡還有個人可以牽掛著,日子忙得倒也不覺空虛。

@最無助的時刻 偏偏愛人鬧失聯

人總有脆弱的時候,這時候最想依靠的就是心中一直牽掛著的那個人。身為長女,又是事業女強人的瓦兒,平常什麼事都是一肩扛,可是當父親走失了,她不能在妹妹面前崩潰,唯一能做的就是強打起精神,逼自己冷靜下來試著尋找父親可能會去的地方,找著找著全沒找著,而唯一想傾訴依靠的人,卻又一直聯絡不上,情緒終於在車子拋錨那一瞬間崩潰。通常這時候我們會發現,最能幫得上忙的,竟不是那個我們最想求救的對象,而往往是一位陌生人,像是車廠或拖吊廠技師,或者是一通最不想接的來電,就像這時的瓦兒竟接到一直被她拒絕的總經理來電,他成了她的及時雨。

@只顧埋首工作 疏忽呵護愛情

兩個太忙的人談戀愛的狀況是怎樣?慢慢漸行漸遠,成了兩道平行線嗎?一般說來,是的,一旦身邊出現條件不錯的對象,展開追求攻勢,所謂的近水樓台,因生活的接近,接觸的頻繁,彼此的了解度就逐漸勝過另一個好遠又好近的另一半。但如果,你的那個另一半是御宅族,那你的心境有可能會像瓦兒一樣。經過這事件後,瓦兒不得不重新思考她和男友張全的感情。可是對於只知道埋首於工作、心裡思思念念就只有工作和心中的女神瓦兒的張全來說,他完全不懂他們的感情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心想她只是使使小性子!女人家嘛,都愛這樣撒嬌。他無視於她的不滿,還興沖沖的對她展現工作成果,想跟她訴說他對她的愛全部在作品裡。

@滿是愛意的作品 是最好的情書

兩人明明是有感情的,可是相處上差異又是如此之大,而且總經理的條件這麼優,風度翩翩能力又好,對瓦兒也是百般呵護與照顧,何必執著於只活在自己世界中的張全呢?我們這樣想,瓦兒也是這樣想。問題是,感情畢竟不等於理智,當瓦兒在分手後,無意間看到張全的作品,她心中的柔軟瞬間全部被勾起,想起他從不抱怨自己忙公事冷落了他,想起她喝醉酒時,他一把把她背起來叨唸著這樣穿高跟鞋會害她不小心傷了自己……她感受到張全對她的滿滿的愛,那種心中只有她、被愛包圍的感動。

@愛人是阿宅 只好學著獨立點囉

愛上御宅族有什麼辦法呢!只好學著獨立一點,自主一點,這又何嘗不是她要的呢?為了愛,只好學著讓自己的彈性變得無限大,包容度也無限大,那麼,與御宅族談戀愛,還有什麼難的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624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