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思議愛上你》曖昧和關心,未必等於愛情
2012/02/16 23:46:08瀏覽4035|回應1|推薦3
愛情如何找出一個數學方程式?當然是不可能的,變動數太多,難以建立模式。韓劇《不可思議愛上你》運用的是偶像劇裡難得一見的混沌公式,把都會愛情打回鄉村,把清楚的男女愛情打回曖昧不明的原形,數學天才趙民成因為一記意外雷擊,讓他的金頭腦變成數字白癡,被迫重新學習如何以感官直覺取代過去的理智分析。

@心未定 舉手投足皆曖昧

在回到手機收訊不良、一切講求人情世故的偏僻鄉下生草里裡,趙民成面對成天黏著自己,對愛情極為霸氣的未婚妻,和善良善解人意的柳恩珠,他很快就理解自己愛的女人不是那位很愛他的千金小姐,只是他自己陷入混沌局面裡,自身都難保,又如何能理清自己的感情呢?而當地教他數學、幫他解讀數字的工讀生吳娜瑛又是如此單純可愛又貼心,教人無法不疼惜。

身為局外的我們已猶如霧裡看花,很多的劇情安排都有那麼一點點令人悸動的元素,可是又很快的化曖昧為混沌──好不容易挪出時間和未妻婚單獨約會,看到流落陌生首爾街頭的娜瑛,禁不住追出去喚她;通話突然中斷,擔心得非得立即趕到現場確認她是否無恙。而看著對座的恩珠喝醉,旁邊即使坐著未妻婚,腦中卻不斷閃現與恩珠相處的種種嬌嗔。

在男性角色眼中,看到不同女性的可愛;在女性角色的眼中也看到不同男性的可愛,一如我們身邊總不乏出色的異性朋友,在感情未定時,心未定時,總不免遐想,互動中,多了幾分的曖昧和關心。

@跨越友誼 好感指數大躍升

曖昧和關心,未必等於愛情,只能說對對方的印象還不錯,心,終究會做出選擇。當然也是有人享受於這樣的曖昧好感氛圍裡,甚至後來演變為善於營造這種氣氛,看似活躍的感情生活裡,其實最愛的還是自己,而這種人往往被我們冠上「花心」的名號。

當然既然是偶像劇,男主角就不會是這樣的人,在《不可思議愛上你》的男一和男二都愛得很辛苦,男一是必須從感情的混沌裡找出自己的方向,猶如童話故事般,他要找到真愛,得到真愛的吻,才能找回他的金頭腦,但這對從未追求過女孩子的他來說,討女孩子歡心,多麼的不容易,他的愛情學習力約莫停留在幼稚園等級。

男二韓智銘愛上的是柳恩珠。但他們的愛情是從友情開始的,相識時她身邊有男友,交情太好的兩人都以為彼此是好朋友對好朋友的關心和照顧,兩人的感情好到可以拿「交往」這件事跟同事開玩笑,直到智銘發現自己的感情早已跨越友誼了,但達不達到戀人等級,卻不是他一個人作得了主,更何況,他同時嗅到情敵的味道,教他不得不更加防範和謹慎。

@強求的愛情 難有幸福滋味

相對於男一男二女一女二,四人混沌不清的感情,劇中最敢愛敢恨的金千小姐,她對愛情的霸道和霸氣,為了追求愛情的自主權,不惜絕食抗議,連跟父親對罵的力氣都沒了,才教父親讓步。也因為她的愛這麼的「直接」,一副「趙民成就是小姐我的」,這樣高調的氣焰,順利趕跑帥氣部長身邊所有的鶯鶯燕燕。

我們不是談了戀愛就知道該如何愛人,全劇趙民成最棘手的問題,就是這位敢於說愛的千金未婚妻,面對她「委屈自己」的求婚泣訴,他也只能敗給這位小姐了!他說這一路上,他最對不起的人就是她,最辜負的人就是她,畢竟是他變了心。

他的坦誠,卻換來千金更傷心的痛哭,因為,這也讓她明白,強扭的瓜不是她要的。一如娜瑛說的,數字1是孤單,兩個1連起來的2是幸福,可是如果相連的那條線不是心靈上的契合,而是利害或脅迫而來,就不會是幸福滋味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6122823

 回應文章

孫十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 遠離 現實
2012/02/17 00:16

存在的 都屬於 當局者 自己 感受

    豈可 將 別人 形容詞 文句

         取代 自己 意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