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酒燉香雞》拒絕破碎 用EQ搶救婚姻
2012/01/19 00:22:15瀏覽2217|回應0|推薦3
是DNA重要?還是婚姻重要?新聞報導,小孩上生物課,發現自己的血型與雙親血型兜不攏,父親帶孩子去驗DNA後,才驚覺老婆外遇了,老公氣得一狀告上法庭。他為的是什麼?正義?真相?還是氣不過?然後呢?換得了什麼?100萬元的判賠,和一個破碎的家庭!而疼了十幾年的孩子,就能夠從此不疼了?

最近正好有部德國片《紅酒燉香雞》,裡頭探討了這個主題,只是換了另一個角度,男主角亨利在8年後才知道,當年擦槍走火的一夜情竟意外得女,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了破壞朋友婚姻的第三者。

@已付出的感情 哪能說停就停

當朋友把女兒塞回給亨利時,他也好無奈,但女方隨即以洽公為藉口飛去美國,而她的老公就跟新聞裡的老公一樣,有滿腹的悲憤跟委屈:「多少夜裡我輾轉難眠,我告訴自己,女兒是不是我親生的無所謂,我告訴自己,我深愛的太太欺騙我8年無所謂,但我辦不到,我就是辦不到!」

過了些日子後,亨利故意淡淡的跟這位當了女兒8年父親的男人說:「你要是改變心意,就打電話給我;或是經過了我家就上來坐坐,這裡有地址,無論如何她都是你女兒,她也常提到你……」想到疼了8年的心頭肉,亨利的這些話雖然沒有立刻讓這位老公回心轉意,卻也讓他認真的把悲憤擺一旁,靜下心來思考自己到底愛不愛老婆?愛不愛女兒?還要不要這個家庭?

@心裡認定真愛 卻又無法克制出軌

相愛容易相處難,對這對夫婦來說是,對亨利來說更是。他看似風流,女朋友一個接著一個,約了一個女友,還跑來另一名女友說要跟他嘿咻,但他看著電視上受訪的前女友,卻失去了所有的「性」致。

他就像很多男性同胞一樣,口中心中都認定一個女人,可是卻同時可以不斷的與不同的女人「炒飯」。有些人辯解說,老婆只有一個,女朋友可以一直換;也有人強調,真正愛的只有一個,其他的女人只是做做「床上運動」。

對女人來說,永遠無法理解男人的下半身為何可以跟上半身分開思考?曾有位男性友人不斷炫耀他的戰功時,卻又苦於最愛的女人不肯理他,有回他突然說著說著,問說:「我是不是很花?」我立刻點點頭,他接著又問:「女人是不是都很討厭男朋友花心?」「廢話,不然你試試看交一個也很花心的女朋友,看你受不受得了她的不斷出軌?」想當然爾,男人哪受得了自己被戴綠帽!

@不是不愛 只是相處太難

人總是這樣,分手之後,非常想知道自己到底哪裡不好?亨利有機會再度與前女友相處,終於從她口中得知他滿身的缺點:「你甩了我,還留袋垃圾給我。」受不了女朋友太過獨立、做事總是做一半、老接自己不屑的案子……數落個半天,亨利氣不過的問:「既然我那麼爛,妳幹嘛和我在一起?」哇,他可問出我常常問那些不停抱怨自己另一半的朋友的話,而往往都能從他們口中得到不同但類似於亨利前女友的答案:「我喜歡整夜和你講話,至少你有在聽;和你在一起很有安全感;我喜歡和你一起笑……」說穿了,就是「愛」嘛!

@婚姻是個團隊 齊心協力才能愛下去

愛情與婚姻,就像一個TEAM WORK,需要彼此互相仰賴,不能太自我,要聽得進去彼此的意願與意見,才能齊心協力的「愛」下去。所以,不能老是高高在上的使喚人,避免講話傷人,要愛對方原本的樣子,愛他的缺點跟優點。在《紅酒燉香雞》中,身為男配角的老公,愛情EQ顯然比男主角亨利來得高明許多,他懂得跟女兒說,有兩個老爸是很酷的一件事,懂得挽救婚姻挽回愛,亨利卻笨得差點追不回他的最愛。

所以,人生不見得完美,愛情也不見得完美,但如果有了旁邊這個人,天空藍了起來,空氣清新了起來,生命甜美了起來,那麼缺憾也不再重要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604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