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梨酥奇遇記
2011/09/07 21:12:46瀏覽1752|回應0|推薦9
話說前兩天接到大哥來電,說梨記的鳳梨酥我知不知道?可不可以在中秋節回家時順便帶鳳梨酥回去嘗嘗味道。

開什麼玩笑,我可是「愛吃鬼」耶,這麼知名的店,怎可能不知道呢?但問題是,到梨記買鳳梨酥?最好有那個生命去那裡排上四五個小時的隊,中秋節耶中秋節,那裡不是DOUBLE 泊車,人龍的長度之驚人,在我上網看過那排隊盛況後,決定放棄了。

但愛吃鬼會放棄得這麼快,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原因是,愛吃鬼開車在台北市亂逛時,平時沒事就把人腦當GOOGLE車一樣,只是SCAN的不是地圖,而是美食。那家藏身在內湖巷子裡的鳳梨酥店,可是相了好幾回,這會兒可終於找到「藉口」拜訪了。

當車子停在店門口,車子不敢熄火,先張望了一下,那店沒有陳設,滿滿的箱子,滿桌的鳳梨酥,實在不像「賣場」,最終下決心下車,是門口那「入店鳳茶」頗具創意巧思的字眼。

先探探口風吧!「你們這裡有零賣嗎?」
「看你零買多少?一塊?還是一百盒?」
哈哈,店老闆頂風趣的。先送上一顆鳳梨酥,老闆說這口味是微酸的。心想微酸的好,就愛吃微酸的,嗯口感不錯,「老闆這是用台灣土鳳梨做的?」
「土鳳梨落伍了,我們都用牛奶鳳梨做的。」

心中暗自點頭,口感很好,吃得到鳳梨的脆度,更難得是採用牛奶鳳梨,所以內餡帶著奶香,配合酥皮的奶味,真是說不出的好滋味。立刻說:「老闆我要兩盒。」

沒想到老闆卻面有難色,說他們天天加班到十二點,沒有多的鳳梨酥,於是經過一番舌求,老闆終於鬆口(還好我只買兩盒,如果說十盒,可能把我掃出門。),只是兩天後才能拿。

他們忙到沒什麼空理我,店員隨手拿了一張紙寫訂單,開什麼玩笑,立刻拒絕,要求寫在簿子裡,管它什麼簿子,就是不能寫在隨隨便便的一張紙,萬一風吹走了怎麼辦?

原以為可以順順利利的立刻帶兩盒鳳梨酥回家,沒想到經歷這麼一段可愛的奇遇記,還吃了一顆好吃到"爆漿"的鳳梨酥。臨走前,老闆還說以後經過,可以進去吃他們家的鳳梨酥吃到飽,這是門口「鳳茶」的本意。

http://www.pineapplecake2.com/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562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