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買到心中的逸品《彌賽亞》
2011/07/08 11:42:02瀏覽1237|回應2|推薦6
我終於找到學生時代買的《彌賽亞》全曲專輯了。

聽《彌賽亞》的緣起,說來跟蔣經國有很大的關係。在當年戒嚴時代,他過世可是要舉國哀悼,降半旗是理所當然的,但現在年輕人一定很難想像,那時廣播節目不准有娛樂性音樂,我在收音機裡轉來轉去,唯一聽到的就只有《彌賽亞》了。不知不覺中,就將全曲反覆聽了好幾回,到唱片行找到這張TAPE。

聽慣了這個版本之後,其他的一直都不是我的選項。這張專輯最讚的特點就是合唱的音色非常的優美,女高音唱得非常好。男聲更不用說,整個就是順耳極了,沒有花俏的封面,讓我印象極為深刻。

一直想把它的CD買到手,約略只記得是哪個唱片公司的哪一年錄音版本(PS當年我買的是原版TAPE沒有一滴滴中文介紹,單純的包括,連原文介紹也無。這個記唱片公司與錄音版本的本能,讓我找到不少的優質的古典音樂專輯,後來偶然碰到樂評,小聊一下,他表示我這個"本能"非常正確。)終於在博客來找到,無限歡欣。


PS.上文博客來有連結,網頁裡另有進口商的介紹(原來它真的還滿"偉大"的) ,在此不另綴述。^^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540499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13 13:25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07/23 02:26
   
大約
DECCA的版本是最常見的.
http://static.rateyourmusic.com/album_images/s815936.jpg
電影癡(蘇士尹)(su41) 於 2011-07-23 17:59 回覆:
沒錯。想來學生時代無意中碰到的「廉價版」也是「精品」,至今聽來,依然教人迷醉。DECAA這個版本,現在也很難尋啦,那天本下手想加買另一個版本,可惜,被搶購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