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吐不快
2014/12/01 17:16:38瀏覽864|回應1|推薦7
本來這時候,該乖乖坐著打稿子賺稿費,但看到諸多議論,實在有不吐不快的感覺。

朋友說,這次選戰,大家就準備過苦日子吧!

會說這種話的朋友,一定沒看到台灣已經有很多人,苦了很多年了。很多領22K到台北來打拚的年輕人,扣除所得稅扣除勞健保,扣除房租、扣除學貸、扣除摩托車保養和油錢,不僅是月光族,每餐吃飯打著算盤「今天吃的不能超過150元(三餐)」,工作滿一年問老闆可不可能加薪?好心的老闆說加300元,工作三五年後,他們的薪水依然很難突破30K,相信很多人生勝利組的人會說,那就換一家公司吧!再換也差不了太多,於是想多點錢的他們只能兼差打工,而這就是大家口中那群怒氣沖天年輕族群的現況,他們看不到自己的未來,看到的只是有錢人還過著舒舒服服的生活,而他們已經苦了很多很多年了。

朋友說,不認同以網站打選戰的選舉。

真的為這個朋友悲哀,但也尊敬他,很明顯的,他是不使用網路的「老人」家,他相信耳語,相信網路上的一切都是假的;可是他不知道他天天看的新聞,很多來源都來自於網路。

朋友說,這次的投票大家選擇了台獨。

我想,大家的價值觀應該都可以認同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大家是用選票證實了這一點。我們真的很難想像,我們中華民國的「首都」在「南京」,它明明就在「台北」,不是嗎?
如果還有深藍的信徒該同中華民國是那個「秋海棠」,我們也衷心祝福他們去那個「秋海棠」持續他們的「中國國民黨」,相信他們在「秋海棠」那塊土地生活,會更有認同感,不必「偏安一隅」的「秋海棠」外海的「彈丸之地」台灣。

朋友說,這次的投票結果,大家選擇不與中國往來的鎖國。

相信,從來沒有一個人的政見是鎖國政策,也從來沒有政黨說要鎖國。如果相信網路都是謠言,更不要相信這種惡意中傷的耳語。
大家只是相信,兩方談判,我們要先守住自己的立場和保護本土產業。要讓利、如何讓利,都要是對等,而且經濟政策不能只有「一個中國」的政策,那才是把台灣出路「鎖」住,並把鑰匙送到中國手上的「要命」策略。

朋友說,這次不是民進黨贏,而是國民黨太爛。

這次大家都知道不是民進黨贏,只是用選票展現公民力量,國民黨太爛是事實,請用行動力證明國民黨,才能贏回選民的支持。
如果,國民黨還無法為何人民會左傾,並不意味著人民選擇了民進黨,而是相信公民的力量,想為社會特別是政府不為大多數百姓考量,不保護弱勢團體的圖利財團資本主義抗議,如果執政者,不論是哪一黨,沒認清人民想的是什麼,台灣人民永遠會用選票發出怒吼,而這就是我們珍愛的民主價值。

請尊重每一個不同的聲音,別再以什麼品味、暴民批評選民,民主不是藝術鑑賞,也不是風度競賽(不懂那些口中惡言的人又何來風度可言?),不論品味好不好,說的是哪一種語言,只要生長在這塊土地,愛這塊土地,有選舉權的人,都有權投下作出他們的選擇權。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19436911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吐不快
2014/12/14 09:32

有些話不吐不快,

就在優迪園發洩吧,

完全尊重大作的觀點,

我也常有些話不吐不快,

有人話不投機有人深獲我心,

不吐不快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