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大滿足了女性心中的渴望《瞞天過海:八面玲瓏》
2018/06/11 19:47:19瀏覽5732|回應0|推薦5

當年2001年看《瞞天過海》(OCEAN 11)時,就覺得這是一部編劇、導演、演員、剪接都拍得很開心、玩得很開心,觀眾看得更開心的電影,而這種玩著拍攝角度、時間交錯、空間走位運用的電影,還真是史蒂芬·索德柏的拿手戲法。

十八年後(哇時間過得好快啊),男孩們的OCEAN三部曲拍完了,喬治庫隆尼老大說不再演出,OCEAN 13之後不會有14,還好,咱們還有女生組,這回換女生們來玩了。

當《瞞天過海:八面玲瓏》預告、海報一公布,大家都說,這可是氣場最強大的電影──珊卓·布拉克、凱特·布蘭琪、海倫娜·寶漢·卡特、安·海瑟威,這四個大明星一字排開,那氣場真是驚人啊!更不用說,還有演技派莎拉保羅森和蕾哈娜(飾演電腦奇才九號球),印度裔演員也是優秀編劇敏迪卡靈(飾演珠寶商雅米塔)和中韓裔混血演員奧卡菲娜(飾演街頭女騙子、扒手)在重量級巨星的「夾殺」下,表現也是精采得不遑多讓。

而既然是以女性為主的電影,那麼女性的好朋友──鑽石,自是主角──搶案的主要目標就是卡地亞創造的杜桑項鍊。這條「杜桑」劇組更理所當然拜託卡地亞創造。真正的杜桑要回溯到1931年,是雅克卡地亞(Jacques Cartier)為印度納瓦納嘉大君(Maharaja of Nawanagar)所設計,曾被形容是「世上最美的彩鑽瀑布。」如今這件珠寶已不再存在,但卡地亞的資料庫裡仍保存著其設計素描和照片。這部電影裡的杜桑項鍊就是以真品的素描當作主要參照,取名為杜桑是為了紀念珍杜桑(Jeanne Toussaint),也就是卡地亞從1933年到1970年的創意總監。

電影一開場沒多久,珊卓·布拉克飾演的黛比·歐遜假釋出獄,身上只有45元美金,但她一進入百貨公司(波道夫古德曼Bergdorf Goodman百貨公司),隨手拿了些商品準備「結帳」,沒看到她居然是要來辦「退貨」,收銀員向她索取購物證明,當然拿不出來啦,她臉色一沉表示算了,請對方給她提帶把東西裝一裝……可想而知,這樣她騙來一袋袋的商品,看得戲外的我們開心大笑叫好!特別是女性觀眾,超有共鳴的爽!

女人愛美是天性,時尚是跑不掉的副標,製作團隊跟《Vogue》雜誌合作,而且真的花一天時間在位於世貿中心(World Trade Center)的《Vogue》總部拍攝,沒錯,你看到的背影真的是安娜·溫特本人,聲音也是她的,而她本人更出現在後面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裡。

然後又嘲諷了時裝秀,辦了一場超遜的走秀,為了這個橋段,《Vogue》也幫忙找來一些紐約時裝週的常客本人坐在前幾排,他們臉上的表情,真是太好笑了,一絕啊!

主戲,也是最精采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光是走紅毯就真的眾星雲集,宴會更是可以看得眼花撩亂,時尚圈在本片的客串,還真是要眼睛張很大──英國歌手贊恩・馬利克Zayn Malik, 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 網球女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網球女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 真人秀節目《凱莉私生活》凱莉.詹娜Kylie Jenner,鮑德溫家族的第二代性感女星海莉·鮑德溫Hailey Baldwin, 華裔時裝設計師王大仁Alexander Wang, 紐約設計師品牌ZAC設計師Zac Posen,時裝名模──德籍超級名模海蒂·克隆Heidi Klumand、巴西超模亞莉安娜·利瑪Adriana Lima、美國名模坎達兒·珍娜Kendall Jenner、「吉吉」·哈蒂德Gigi Hadid、莉莉·慕德·奧爾德里奇Lily Aldridge、奧莉薇亞·孟恩Olivia Munn、勞倫·桑托·多明哥Lauren Santo Domingo。不過由於時間和空間的限制,這部電影的服裝展示不可能實際設置在大都會博物館裡,那替代地點就是長島黃金海岸製片廠(Gold Coast Studios)的攝影棚裡。

他們身上長禮服的設計師包括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的莎拉伯頓(Sarah Burton)、范倫鐵諾(Valentino)的瑪莉亞葛拉齊亞奇烏里(Maria Grazia Chiuri)和皮耶帕羅皮修歐里(Pierpaolo Piccioli)。有些長禮服則反映出法國國王路易斯14世的宮庭風,這類的設計師包括杜嘉班納(Dolce & Gabbana)、扎克珀森(Zac Posen)、尚保羅高緹耶(Jean Paul Gaultier)、克里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的約翰加利亞諾(John Galliano)、薇薇安威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范倫鐵諾和亞歷山大麥昆。有沒有很讚,眼睛超忙滴,更不用花快速的劇情推展和更眼花的騙術和遮掩手法。

但主場大都會博物館還是在晚上關門後,大方出借兩週供電影拍攝,珊卓布拉克表示:「在拍片空檔,你能到處走走,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來感受這間博物館,停下來看一件藝術品,詳細檢查,觀察繪畫的筆法等。我們有兩週的時間能細細品味這一切,所以從許多層面說來,在大都會博物館裡拍攝真的是一大好康。」(真的)

至於主角們身上的禮服,珊卓布拉克繼續表示:「阿爾伯特菲爾帝(Alberta Ferretti)為我設計禮服,那種手工藝真的很了不起。我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特別用意,但我的角色姓歐遜(Ocean,「海洋」之意),我往下看著裙襬和裙尾,發現在黑底上面有金色和銀色刺繡的海星、貝殼和波浪圖樣,真的是媲美藝術品。」

海倫娜寶漢卡特的長禮服也喚起她角色的名字。她解釋:「他們讓我跟杜嘉班納配對,對我本人和對我的角色來說,都還真是絕配呢。我去他們公司,看在這間禮服放在角落,有點1950年代的風味,全身上下都是玫瑰,我驚呼:『這就是蘿絲(Rose)。』然後更棒的是,這些玫瑰是手繪上去,讓花朵變得很突出、很立體。我彷彿變身為一座移動的玫瑰花園呢。」

敏迪卡靈對於自己角色雅米塔的禮服則是感到一種個人連結,她指出:「我的長禮服是由那姆汗(Naeem Khan)設計,我是他的粉絲許多年了。他是印度裔,這對我尤其意義重大。」這件閃亮的創作具有層次,是用一層層不同深淺的金色疊起來,並用手工縫上各種金屬片和珠寶。對於熱愛時尚的女性,這可說是夢想成真呢。」

奧卡菲娜飾演的康斯坦絲獲得莎拉艾德華斯所謂的「灰姑娘時刻」,她的長禮服是由強納森史姆凱(Jonathan Simkhai)設計。奧卡菲娜同意地表示:「這件禮服超美的,是我這輩子穿過最美的衣服。」不過,她穿著這麼「高」時尚的服裝確實有個問題。她繼績表示:「我穿著高跟鞋很難行走,感覺我隨時都會跌倒,所以我要多練習,這可不是什麼UGG雪靴(笑)。」

莎拉保羅森飾演的譚美穿著一身海軍藍的天鵝絨禮服,是由普拉達(Prada)設計,她表示:「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禮服。我以前有幸參加過大都會博物館的慈善晚宴,那是一個很迷人的夜晩。我想每個人,包括美術、服裝、妝髮部門,都捕捉到那種魅力了,這實在很棒。」

至於凱特布蘭琪飾演的露,紀梵希(Givenchy)為她創造出非常獨特的外型,完全跳脫傳統的長禮服的樣貌。莎拉艾德華表示:「這套衣服超帥的,是綴有翠綠珠子的連身裝,富有搖滾味,很像大衛鮑伊的風格。我認為這身裝扮正適合她的角色。」

蕾哈娜飾演九號球,她穿的華麗長禮服是由扎克珀森設計。莎拉艾德華斯表示:「對她的角色來說,這種簡單的剪影和色彩是恰如其分。」

最後是晚宴的焦點人物──達芙妮克魯格(安海瑟葳 飾),在電影裡她穿著「蘿絲威爾創作」的華美禮服,是由范倫鐵諾設計,一件亮粉紅色的長禮服,搭配長達25呎的披肩,讓她顯得豪華莊嚴,正符合這場慈善晚宴的王宮主題。安海瑟葳表示:「我跟范倫鐵諾的淵源由來已久,所以我知道不管他們設計出什麼服裝,一定是不同凡響。我喜歡老電影裡像是葛麗絲凱莉或奧黛麗赫本的服裝,都是由名設計師親自操刀,所以趁這次機會,我也能有這種榮幸實在很棒。」

總之,這是一部很歡樂的嗯女性版不法之徒的罪犯電影(哎油!每個女生要是像安海瑟威那樣可以戴上杜桑,臉上沉醉的表情,肯定不下於她),這可是大大滿足了女性心中的幻想啊!

PS.那安海瑟威照片裡的大咪咪看頭大增啊,還有艾略特·高德、秦少波回來客串,喬治庫隆尼以照片現身,期待下一集!!!!

PPS.四位幫忙「銷贜」的重量級資深女演員為瑪蘿湯馬斯Marlo Thomas、黛娜·艾薇Dana Ivey、瑪莉·路易絲·威森Mary Louise Wilson、伊莉莎白艾希莉Elizabeth Ashley。達科塔·芬妮也客串演出。

感謝資料提供:華納電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112405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