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義聯盟》黑暗中有微光
2017/11/15 17:53:25瀏覽2204|回應0|推薦4

《正義聯盟》在DC超級反派「新神」荒原狼的轟擊下,轟轟烈烈打上大銀幕,最有錢的蝙蝠俠不得不組團撂人才能打回去,充分展現英雄的無力感,英雄也需要同溫層,在黑暗混亂中找尋希望與光明。體現現在我們現實中的無力感,以及對英雄的期許。

對於SUPERMAN粉絲來說,要如何讓他轟轟烈烈回歸,確實需要一個轟轟烈烈的理由,一般的反派,無力說服,所以這回在《正義聯盟》裡派上DC「神」級超級反派「新神」荒原狼,才得以把我們的超級英雄中的超級英雄轟回來!

電影中,透過有些叛逆的水行俠(咦哪個英雄角色不叛逆啊),說出我們心中的OS。他實在不怎麼看好「正義聯盟」,一個看起來像臥底,一個沒有超能力,但看到神力女超人,不禁感歎:太正了!嘿啊,加朵一笑傾城啊!有她就一百分了!關於蝙蝠俠沒有超能力這件事,布魯斯韋恩表示:老子有錢!(電影癡譯)有錢就是威啊!馬雲有錢可以打掛所有功夫英雄!

秉持DC一貫英雄人性特質,120分鐘要交代這麼多角色──超人、蝙蝠俠、神力女超人、閃電俠、鋼骨、水行俠,也辛苦劇組了,對於不熟悉美漫英雄的觀眾可能比較陌生些,導演查克·史奈德把新角色經營得很有魅力(比海報多好多倍的魅力),而其他配角沿襲了《超人:鋼鐵英雄》和《蝙蝠俠三部曲》的氛圍,雖然並不是並存的宇宙,卻承接得不錯,讓粉絲可以一貫看下來,也帶出英雄也會累,英雄也需要認同感的人性面。

這一集讓我們看到,所謂的聯盟是「被迫」倉卒下成立的,或許它並不嚴謹,那又如何?一如閃電俠和鋼骨坦言,他們都是意外的產物,聯盟又何嘗不是呢。就像我們人生,很多時候都是時勢把我們推到浪頭上。

喜歡傑朗米艾倫的阿福,喜歡艾美亞當斯的露易絲,J·K·西蒙斯的高登也是亮點,黛安蓮恩的超人媽媽一樣搶足了戲。

有兩顆彩蛋。一顆彩蛋的結果,可想而知(笑)。一顆為下一集埋伏筆。

電影插曲是亮點,片子一開始用了Sigrid重新詮釋LEONARD COHEN的〈EVERYBODY KNOWS〉,片尾用了Gary Clark Jr., Junkie XL重新詮釋披頭四的〈COME TOGETHER〉,超人主題音樂出現一下下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10904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