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之二 – 況味
2019/02/27 14:23:53瀏覽2354|回應0|推薦95

 

很多年後經過這裡,代表著那個年代獨有的鮮明況味在陽光下就會出現。

如同九月第一天上學新書的味道,自此不論年代如何久遠,也許在轉角,在某個無意駐足間,微風輕拂的午後陽光下,這獨有的況味只有自己知道,它是多麼珍貴與美好,無可取代的年少歲月,最燦爛的無邪。

出現時我總以最大幸福感受去承接,這味道屬於那年的夏天,懵懂的背著書包,經過榕樹,經過公園,轉入巷子裡再穿出大馬路,太陽很大,新書味道瀰漫整個夏天,樹葉綠油油的,制服都是剛出爐的鮮明摺印。

陽明山小徑旁我的首次國中健行,除了獨有的第一次上學況味,最主要是我的懵懂。有時候傻呼呼的感覺好像走遠了,只要有任何不小心跑出來都令我欣喜萬分。

世事如此紛擾,眼下現實都如此鮮明與清晰,腦袋總是壅擠,心情總是雜陳,曾幾何時也無奈地用裝傻攪和。

放空時不經意地懵懂感覺跑出來了,可遇不可求,簡單總是隱匿。

假日經過老地方,一切都變了,微風吹來,不經意懵懂無憂的傻呼呼感覺跑來,屏息深深感受,這是生命的泉源,一切從最初始去感受世界。

人生初始探究世界的況味,多麼難得的依然存在。





淺淡    寫於2019 .02.14 己亥年正月初十正午一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list_me&aid=12501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