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渡重洋與我回台灣- 老朋友老傢俱
2013/10/06 00:15:10瀏覽2473|回應2|推薦51

一切又重新開始了!

每個人搬家理由各有不同,有人喜,有人憂,又會因依狀況不同,親身經歷參與和行動不同,過程中將讓人有許多精彩的回憶. 我二十尺貨櫃家俱終於經過兩年後,像是一隻放在鳥籠裡的老鷹,重新被放出籠子,展開翅膀,在藍天裡找到家!

搬新家!

三年租約!這將是我與兒子未來最寶貴相處的日子. 這麼多年我們各分兩地,這次是唯一進入下一個階段前的空檔期,我心喜悅地為兒子看了近二十戶房子,為的是一個期待與親人更能親密地相聚的日子. 這不是我回台灣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嗎?

~老傢俱~

書桌

兩年了!這木製的書桌總是支離破碎的靠在角落,厚重玻璃裸空的貼著冰冷的牆壁,沒有人願意還它真正的風貌,每次我的餘光撇過它時總有一種無奈,因它本應該在這家中有美好地位. 我還記得在美國它曾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對著明亮的窗外,我總是喜歡坐在那裡沈思,許多的靈感所寫的文章都是在這裡完成地. 此刻!我終於可以將它放在臥房對窗的位置,一個安靜理想的角落,我又可以開始找到靈感,可以順筆而來的記載自己的生活!一顆心好喜悅!

沙發

這一套厚重的沙發,曾是孩子們最喜歡在一起看電視溫暖的窩. 他們曾經在這裡睡覺,看書,聊天,也是客人的沙發床. 許多的回憶都在這裡留下痕跡. 要不是孩子喜歡,我也不想將它運回台灣,六十單位佔了貨櫃最大的面積,我卻狠狠地將他扛回台灣,一腳已被工人不小心地扯斷,龐然巨物似的窩在一個不屬於它的空間裡,電話本壓在一角,苟且偷生地,我總是想若再搬家,我就將它送到白沙灣老朋友那裡,雖遠卻有它可容生之所. 這次沒想到搬家中,工人要我去傢俱行重新為它購買四個腳. 當它換上新衣,就像脫胎換骨般地英俊地豎立在新家的客廳.它與地上磚紅色的搭配真是天衣無縫,家因為有它,有一種溫馨的感覺.喜歡光腳踩在地上. 每個進屋的人第一眼就讚美老傢俱是多麼適合這屋子的顏色. 是阿!天時地利人合時,才能發揮獨特的魅力. 就像這老沙發一樣!

瓷器

香蘭社是我在年輕時就迷上的日本瓷器,我的收藏近百樣的各種茶壺,酒氣,杯盤,與公公為我買的整組器皿,多年來,他們像空中飛人空運了幾次.這次我也終於決定將它們一一地打開使用,仔細看看瓷器的花紋是那樣的婉約精緻,這次就讓它們為我的生活重添藝術品味吧!

原來我擁有那麼多可愛的老回憶,它們像是老朋友般地在我身邊多年,熟悉的感覺,今天!我小心翼翼地拆了包裝紙,ˋ這次我要切切時實地,與它們朝夕相處.還是老朋友老的好.舊故事舊回憶,長相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8862930

 回應文章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元旦快樂
2013/12/27 07:59

馬到成功!

馨儀:母親的借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ld friend
2013/10/06 03:45

I thought you meant "old friend " like the friends here in USA. ㄟˊ咦

Aloha from Hawaii, I just left Maui yesterday and I will be here until 9th then head back to bury and noisy LA.

Hope everything goes well with you and your family.

Shaoting(styeh96) 於 2013-10-09 02:09 回覆:
maybe i should change title to " my old furniture" ,  i am very happy those furnitures have right spot for them again! when you come back, please let me know! God bles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