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力是可以延續地
2021/05/27 09:28:15瀏覽998|回應2|推薦17

你若不放棄它,它將用最簡單的方式讓你學習生命延續的意義

多少年了,我總是一再想回去三芝靠近海邊的好友家,那曾是我心靈的避難所,每當我心靈想要找到一個出口時,我就不自禁的打電話給她,電話的對方聽到我的聲音,就會說我在車站接你,這條原本感覺很漫長的淡金公路,坐在公車上心裡卻是一有種溫暖喜悅的期待. 我喜歡去找好友,一起去聽海聲,與走在木頭搭建的步道上,我們有聊不完的話,只要我去找她,她就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用最燦爛的笑容在車站迎接我.這麼多年了.她一個人所整理出的房子和給馬兒們蓋的馬場有了進度,終於可以看到牠們可以奔馳,中間圍出來的菜園,搭上了棚子,剛好可以讓幾隻像新光保全的看家鵝們休息,地上的植物與樹木也開始慢慢生長,裡裡外外的幾隻流浪狗都是她的守門員, 讓陌人不敢越馳一步.
她樂此不疲地告訴我許多她的目標,要讓許多心靈受傷的人們有一個安靜療癒的地方,要讓每一個回到台灣的旅人,在經過台灣東北角時,就可以在高空上看到她所建造的大大的十字架,在她曬黑的肌膚下,仍可看到那美麗的眼神與堅定信念.晚上回家時我總是在那裡得到許多的友情與對彼此的關心. 對世人來說,這看不起眼的地方,卻有如此強而有力的生命力,我相信這也是我想追求已久想要過的簡單生活.

但她終究還是離開這世間已經兩年,但她永遠是我心中的至友,去年我將五顆酪梨小心翼翼地栽培成小樹後,總覺得太委屈它們只能生長在陽台,沒有一點舒展的空間,趁著機會她大哥回三芝,將樹給了他. 直到今年母親節女兒帶我上一日海邊靜坐與瑜珈課時,我們順路去看看好友家人. 這地方是我熟悉又有歸屬感的地方,日正當中,大哥正在建馬槽, 好讓牠們都有自己的窩,二哥帶我看他現在正在重新改造的房子,傍晚快要離開時,大哥指著遠方馬場菜園說,你看!那些大樹就是你給我的小的酪梨樹.現在已經長得有一層樓高了!我很訝異有喜悅.
原來生命力是可以延續的,雖然好友離開了我, 但她美麗的精神也留給了他的家人與我,陽光下馬場的酪梨樹,原先是隨手會丟棄到垃圾桶的殼子,因為我的正念,每日換水又小心的照顧,如今在我眼前所看到得竟是這麼強壯的大樹. 對!只要有心,生命力是可以延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16325313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4 23:50
謝謝您心文落款,慢讀中銘心受用。🌿🌵🌱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1 04:32
看見樹木的成長.你會感受到生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