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的杜鵑花
2007/03/02 21:16:42瀏覽828|回應3|推薦60

 陽明山的杜鵑花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旁……。」春天,不知不覺朗朗上口。 

之所以愛上杜鵑花,源自於四十年前就讀北投初中,春天的陽明山花季,每逢星期假日我們童子軍就搭乘大卡車上山作義工,指揮交通、揀垃圾、照顧走失的小朋友……,每天都板著手指算離星期日還有幾天 ? 祈盼快樂地沐浴在杜鵑花海。 

通常必須湊近鼻端,才聞得到那淡淡的清香,它不像玫瑰或夜來香那麼強烈,也沒有茉莉或桂花的濃郁,就只是小家璧玉般似有若無的清淡。 

一點都不醒目的枝葉,年復一年靜悄悄的叢聚路旁,彷彿一夕之間爭先恐後地綻放,紅的、白的、粉紅、粉紫、白底紅斑點……,萬紫千紅在柔柔的春風中搖逸生姿,要不注意它也難,杜鵑花告訴你 :「春來了 !  

   也承如俗話說的「紅顏多薄命」,薄如蟬翼的花瓣,經不起一陣春雨的摧殘,很快地結束賞味期,化為春泥,所以,我以相機留下它美麗的倩影,然後,等待明春來臨重相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784156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陽明山的杜鵑花
2007/03/03 14:59

引用文章陽明山走春一日遊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默契
2007/03/03 14:16
花季的第一天我們全家造訪睽違已久的陽明山,享受一天很特別的假期。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02 21:57

聽聽這首^^ 撒落一路杜?花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