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山的手工牛肉麵
2013/03/31 20:03:36瀏覽2220|回應1|推薦54

梅山的手工牛肉麵

從草嶺下山來到梅山,日正當中,飢腸轆轆的夫妻倆開始在不熟悉的街道尋找祭五臟廟的小吃店 ;車子順著市區主要街頭巷尾先繞一圈,找到飲食店較密集的中山路,再來就看哪一家人最多、生意最好的準沒錯。

!這家牛肉麵店是冷冷清清街道中唯一客滿的,走進店裡忙碌的老闆娘馬上招呼,老公還在看點菜單,我回頭問2個高中生:「你們吃的這是什麼?好像不錯吃。」

靦腆的高中生回答:「牛肉燴飯。」

「什麼? 牛肉燴飯用這麼大碗公?一般都嘛用盤子啊 !」大吃一驚兼好奇的我也點了一客,都沒考慮怎麼可能吃的完。

隔了幾桌一家人的中年爸爸主動大聲的向我們介紹:「這家牛肉麵是我們梅山最有名的,他們的麵條都是自己做的,Q彈好吃。」

在客滿的情況下沒3分鐘就陸續送上桌,上菜速度之快,快到讓人訝異,還懷疑是否送錯呢!

小菜是我到麵店最喜愛的重點,吃麵若沒點小菜,那就無法滿足,一定要一口麵、一口各式各樣小菜,絕對是畫龍點睛,每盤才20元更吸引人。

豆乾是基本款,必須滷到有小洞洞,滷汁味道才能入味。

豬耳朵整理的乾乾淨淨,滷到恰如其分,切的厚薄均勻,嚼起來才爽脆。

涼拌豬肝,就我所知應該是溫水慢煮到剛剛熟,適量拌入含有各種蔥、薑、蒜、辣椒等等辛香料的醬汁,濃淡口味適中,吃起來軟嫩,最怕火候拿捏不準,煮到柴澀,今天吃到的一盤20元的涼拌豬肝不輸台北一盤100元之水準,物超所值。

川燙大陸妹,澆的自製肉燥,略帶油花不死鹹,好吃。

水餃咬一口就知道,決非冷凍食品,不但是手工自己包的,連餃子皮都是自己和麵桿皮,皮Q餡香多汁,只有一個字可形容:「贊!

酸辣湯做的是大眾化口味,嗜辣者另加他們自製的辣油或辣椒醬。

那個大碗公的牛肉燴飯,用的是五花牛肉片,加上紅燒牛肉湯的原汁勾芡,味道正點之濃郁,雖然超好吃,但我們夫妻倆吃了上述一堆順口美食,還剩大半碗,只好打包回家當晚餐。

至於牛肉麵店的主角:牛肉麵,我們實在無能為力,於是請剛上牛肉麵的隔壁桌借拍照,問他好吃嗎?

「當然好吃。」邊吃邊點頭。

付錢給老闆娘時順便問她:「聽說你們麵條都是自己做的嗎?

老闆娘說:「不但麵條是自己做的,連餃子皮、麵疙瘩都是自己做的。」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228

電話:05-2623552-3

牛肉燴飯   ↓↓↓

牛肉麵   ↓↓↓

小盤的小菜 $:20  ↓↓↓

豆乾   ↓↓↓

豬耳朵   ↓↓↓

涼拌豬肝   ↓↓↓

川燙大陸妹   ↓↓↓

白白胖胖的水餃   ↓↓↓

酸辣湯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7449863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店面
2013/04/03 11:29

光潔明亮三太子開心

好清潔吃飯環境ROES餓餓更能助食欲

可以貼來小舖嗎?

亞薇姐三太子開心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