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小吃 (08) 銷量最多的森茂碗粿
2007/01/12 00:07:56瀏覽11304|回應9|推薦68

                                

台南小吃 (08) 銷量最多的森茂碗粿     ….…….

「阿婆炊粿,倒塌。」(請用台語唸),來到台南市碗粿銷售量最大的森茂碗粿,看一眼就知道這句台灣厘語的由來,中間真的凹陷,真工夫就在表面仍然光滑而不會爛糊糊或凹凸不平,在蒸的過程中也不會有水蒸氣的水滴留在中間凹陷處,這是積數十年的工夫,又豈是我三言兩語說的清。

碗粿所用的米是在來米,和我們一般家常吃的蓬萊米不太一樣,而且還必須用舊米,通常都要一年,甚麼原因我忘記問,改天再去時,得到答案再告訴大家,要是網友知道原因,也歡迎告訴大家。 

森茂碗粿不是純白色,是因為米漿內的肉或香菇等配料有先加調味醃製過,所以口味吃的較淡人不沾醬也可以,我是很喜歡他特製的調味醬油膏,再加一匙蒜泥,贊啦 !

已經傳承到第二代,十多年前的年輕人,將家傳美食的手藝發揚光大,以現代化模式經營,部份機械化設備大量生產,還要保有原來的風味,據說南台科技大學(南台工專前身)畢業的少老板接手時每天實驗,作廢的不知有多少,才能做到十全十美。…….

目前除了兩家直營店,也是台南碗粿最大的經銷商,批發給各地小吃店,每個碗粿都是當天製作當天銷售,決無隔夜,品質保證新鮮、Q爽口表現出最正統的台南口味。

碗粿樸實不花俏,口感細致綿密,醬油膏不會死鹹,味道恰到好處,當然無論是碗粿的做法或調味料都是他們祖傳秘方,調配的比例是不外傳的

赤崁樓旁邊的赤崁店室內的擺飾很復古,也帶著幾分趣味性,小學的課桌椅,不禁讓人懷念起小學時的調皮搗蛋,童年時期尚未有冰箱之前的古老菜櫥,牆壁上琳瑯滿目各界名人的簽名碗。

除了主角碗粿,還有虱目魚羹、浮水魚丸、擔仔麵、米粉、板條及小菜等台南傳統的古早美味,還把碗粿開發了新的吃法 : 碗粿湯、碗粿火鍋,很有意思的吃法,如果來赤崁樓遊玩,也來嚐嚐道地的台南傳統小吃變新裝。 

森茂碗粿開山店 : 台南市開山路317(大同路與開山路口)

TEL : 214-3389

森茂碗粿赤崁店 :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28(大天后宮正對面)

TEL : 222-5575


www.senmaw.com.tw

台南市有名的碗粿 : 小西腳碗粿、阿助伯碗粿水仙宮旁的富盛碗粿 

拍攝照片已經晚上,光線不夠,有空我會再補清晰的照片。 

     址: www.senmaw.com.tw

營業時間: 9:00A.M.~9:00P.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646418

 回應文章

 ♀小燕愛大兔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倒數第三張
2007/03/01 15:59

那一個點心城的八寶冰

那一間的紅豆湯圓很好吃喔~

那湯圓應該是手工的吧

超Q超好吃

他本來是在民族路的大遠百附近

前陣子我妹妹說移過去了:)

有空可以去吃看看

他在原來地點的時候也常常大排長龍呢!


               謝謝你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最愛
2007/02/26 21:17

雞婆一下. 之所用老米是因為老米含水量少, 碗粿吃起來Q又有彈性.

早在陳森茂(前n任市長蘇南成的機要秘書)在開山路賣碗粿之前, 斜對面三角窗那棟透天厝曾是人聲鼎沸的小南碗粿, 每天下午不到3點就賣光, 似乎在高中時候便莫名收攤, 是我一直難忘的口味. 如今最常光顧的是富盛號.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13 20:52

亞薇啊姐^^ 謝謝您


 


Daddy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不錯
2007/01/13 01:36
這間算不錯的,乾淨舒服的用餐環境;如果要外帶,我也很推薦水仙宮市場的「富盛號」,上週還上過非凡大探索。
士為知己者死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12 22:16

阿婆炊粿,倒塌~~~意思是說好吃嗎?吃到碗都到底是嗎?

亞薇姐^^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生活小舖城市問候您祝福您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鐵和旅遊和小吃
2007/01/12 12:41

這就是所謂的行行出狀元吧 ! 做台南市長也沒幾個有好下場.就我所知.前任的一位姓施和姓張的都官司纏身.做小吃能出人頭地也不錯.森茂碗粿的創辦人姓陳我都不知道.有這麼一段故事也不知道.只曉得東西好吃.

有高鐵.縮短了台灣城市鄉鎮的距離.說得對.想去哪玩.順便吃在地美食很方便.不過我看高鐵天天凸槌.還是過陣子再搭.何必搶當白老鼠實驗品呢 ? 不知道一張票一定要從起點搭到終點.或著可以每一站都下車去玩.再搭另一班繼續 ?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碗粿
2007/01/12 10:10
我很少吃,不過老公很愛!!這家的我吃過~還算喜歡這樣的口味~

Huang-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路上轉個彎
2007/01/12 09:20

森茂碗粿應該是最早的陳森茂碗粿。

約二十年前陳森茂因競選市長失利,因此與人合夥賣碗粿,想不到竟賣出了名號。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考慮中...........
2007/01/12 09:01
考慮做一趟高鐵下台南吃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