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枝花十姊妹 來哈啦喔!
2005/09/14 10:33:07瀏覽1180|回應4|推薦18

一枝花十姊妹 來哈啦喔!

我們幾個年屆一枝花之齡的好友,個個都是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兼家庭主婦,每天在忙碌公事和柴米油鹽之間奔波。秋菊發起了義結金蘭的姊妹會,湊足不同行業的各路英雌十人,每個月挑一天聚餐,大家輪流作東,或許不可能每次全員到齊,但延續至今也好幾年了。

沒有人際關係的虛偽,沒有業績壓力的痛苦,隨興地哈啦打屁,道盡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藉此放鬆緊繃的神經。沒有誰是誰的專屬垃圾桶,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喜怒哀樂在這幾個小時內自由的流轉,經常是高潮迭起、笑聲連連。

任職旅遊業的小瑄,總是帶著笑容述說當領隊的趣聞,就算遇上「奧」客,受了氣還是得忍耐,她說:「有時碰到無理取鬧或過分要求情況,讓我忍無可忍時,就想到妳們,至少我可以向妳們吐苦水,不怕得罪人或被炒魷魚。」

我們拍拍小瑄的肩膀,鼓掌給她加油打氣;當然總會有些巧克力、小風鈴、磁鐵片之類的紀念品,回報我們的溫暖鼓勵。如果有親友要出國,我們一定推薦小瑄。

慧貞是房地產界的老鳥,只要有關房子的問題,找她就對了,無論買屋、賣屋、裝潢、整修,連漏水都找她介紹工人;她還替我們評估優缺點,暗地裡教我們殺價技巧,絕對讓我們「房事」順利、不虧不賠。

美莉是幼稚園老師,最溫柔了,哪像我們粗枝大葉,連對我們講話也都習慣性地輕聲細語,再頑皮或害羞的小朋友給她帶一段時間,連自己的媽媽都要靠邊閃,我們好多人的小孩都曾沐其春風呢!

專職家庭主婦的小蓮,除了陪著分享各行各業的趣聞,她經常帶些親自烘烤的小點心,或者自己醃漬的醬蘿蔔、韓國泡菜之類,分裝成許多小包讓我們帶回去,對於大家的誇讚,她總謙虛地說:「哎呀!沒什麼啦,反正一樣的工夫,只不過多做一點。」

我呢?當然不會只坐享其成,我設立了我們的網站,負責所有的居間連絡,將一切化為文字、圖片,整理每個人傳進來的資訊、照片,誰家婚喪喜慶、老公出什麼花招、誰又發明了什麼怪食譜、哪個人的孩子考得如何?

這些在他人眼裡或許是芝麻小事,卻陪我們走過女人四十一枝花的空虛與不安,串聯眾人的智慧與經驗,在煩躁生活中開了另一扇窗。


本篇文章刊登於【2005/09/14 聯合報】首頁 | 生活健康 | 家庭與婦女
@ http://udn.com 【亞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62431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啦姊妹花
2005/09/16 01:41
所以就在網路上哈啦喔!也許我們也可以在聯網裡彼此找十個人組成哈啦姊妹花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羡慕!
2005/09/15 12:35

捏捏在日本不是沒有朋友, 但要能差不多頻道的又不多,

能聚餐哈拉的幾乎沒有.

回台灣玩時,大約每天都見一批朋友, 真的好懷念!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大家都成好朋友
2005/09/15 00:14

歡迎大家都成好朋友 . 共同分享生活中的樂趣 . 有問題也可集思廣義 . 讓自己活的更有意思 .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亞薇
2005/09/14 20:18
亞薇~~~能活著真好~~祝福妳天天快樂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