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 到底是廚房 ? 還是浴室 ?
2006/12/15 01:08:08瀏覽1573|回應18|推薦85

 到底是廚房 ? 還是浴室 ? 

  女兒長年在歐洲,這回好不容易回台灣,又因為工作關係,單身一個人在台北租屋,老媽我難捨親情,抽個假日帶著大包小包北上,美其名 :「媽媽的拿手美食」反過來孝敬寶貝女兒。 

 路上淋了點雨,女兒也貼心地展示她的孝順:「媽咪,我放一浴缸的水,滴了幾滴天竺葵精油,讓妳放鬆精神好好享受一下。」 

我是幾輩子修來的福啊 ! 感動的幾乎涕泗縱橫,滿懷歡愉地走進浴室,準備好好享受女兒的愛心,映入眼簾的瓶瓶罐罐頓時讓我看傻了眼,這 ~~~ 到底是廚房,還是浴室 ? 別笑我,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面對架上、鏡台前、浴缸旁,琳琅滿目的浴室用品看呆了,搖搖頭揉揉眼睛,差點沒昏倒,確定這是衛浴設備 ? 不是廚房 ? 

你瞧瞧 : 「鹽」的物語、「參薑」洗髮乳、「蒜」博士洗面乳、「茶樹子」手工肥皂、「辣椒」手工肥皂、「薄荷牛奶」乳液、「檸檬香草」髮膠、「羊奶」乳液……,這些調味料拿來作大菜足足有餘了吧 ! 我的廚房都未必這麼齊全呢。 

清潔保養用品我向來都是在大賣場選購,從花王、耐斯、566……,用到多芬,也算是跟得上時代潮流了,不過比起女兒,恐怕有點兒代溝了。

女兒崇尚天然有機,什麼都要天然的最好,許多小瓶小罐都寫洋文,共同點是字小的像螞蟻,女兒看我好奇,就把那些從世界各國搜集來的,以草本植物提煉之小瓶拿起解釋 :「天竺葵精油泡澡的時候滴個幾滴,可以消除疲勞,香草椰子油可以護膚、按摩穴道,杏仁潔膚乳液卸妝用……。」愛美是每個女人的天性,辣媽我雖徐娘半老,也該多寵寵自己。

浴缸旁的小碟子放著幾塊色彩繽紛的手工肥皂,我隨手挑一塊花花的往身上塗抹,順便也抹在臉上,有點顆粒狀類似磨沙膏,但沒什麼泡沫,所以就用力的塗抹,然後開了蓮蓬頭,讓水花沖在臉上好增加泡沫。 

「救命啊 ! 這是什麼肥皂 ? 害我眼睛張不開,好痛 ! 」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我才剛開始洗澡就哀聲慘叫,嚇得女兒撞門而入 :「啊呀 ! 我忘了告訴妳,辣椒手工肥皂是用來按摩肚皮、消除脂肪的。」 

辣媽我愛吃辣椒,不過辣椒泡泡水洗眼睛 ? 蓮蓬頭的水把辣椒泡沫都沖到我眼睛裡了,刺痛的我叫苦連天,老眼昏花看不清說明小字,使用前還是不恥下問比較安全。

PS : 此篇文章是半年前寫的,女兒現在應該是在瑞士蘇黎士,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都裝在箱底,照片裡是少數幾瓶我敢用的。

自封為辣媽 緣自於這篇文章

引用文章 不怎麼樣的廚房 (16) : 貨真價實的「辣」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5959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媽媽
2006/12/24 21:12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噜啦啦~
2006/12/17 08:04

以後我會邊洗澡邊唱 : " 噜啦啦~噜啦啦~噜啦啦勒~噜啦噜啦~噜啦勒~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12/17 01:41

還好我和我媽沒這問題

他買甚麼我就洗甚麼...哈哈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16 22:28

亞薇姐^^ 聽聽   洗澡歌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16 20:50

哈哈哈^^ 亞薇姐 您還真寶

亞薇姐 我們真的快跟不上時代的腳步

洗澡洗乾淨就好囉 那會去想那些玩意~~~~~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生活小舖城市問候您祝福您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博君一笑
2006/12/16 11:55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生活中的小插曲能博君一笑.引起共鳴也是我樂聞.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像化工場
2006/12/15 20:50

辣媽是化工試驗動物
嘻嘻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2/15 20:25
夠辣! 夠嗆!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6/12/15 13:10

辣媽果然是辣媽

連臉和眼睛都愛吃辣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到底是廚房 ? 還是浴室 ?
2006/12/15 11:01
 自封為辣媽 緣自於這篇文章

引用文章不怎麼樣的廚房 (16) : 貨真價實的「辣」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