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小火鍋惹得禍
2006/12/01 11:19:27瀏覽1605|回應12|推薦69

                                           

都是小火鍋惹得禍

女兒回國時,幾個外國同學跟著來旅遊,辣媽我盡地主之誼,載他們到幾個風景區去玩。他們一群年輕人八成餓了,有人問:「台灣美食有甚麼好吃又便宜的?」

嗜辣如命的辣媽我禮貌的問:「你們敢吃辣嗎?」他們一個個點頭,說沒問題,所以我就帶他們去吃麻辣臭臭鍋,心想:「這種一人一鍋個人式的小火鍋,應該很適合外國人的飲食習慣,也不會讓我荷包大失血。」

大夥兒一番狼吞虎嚥,吃得一桌子杯盤狼藉,抹抹嘴跟我道謝。

其中有個人問我:「小火鍋真好吃,不過,那是甚麼味道,怪怪的?」

辣媽我為了表現數十年來記憶猶新的英語,很仔細的解釋:「小火鍋裡都是我們台灣特有的美食,臭掉的豆腐、豬的大腸、豬的血做的米布丁、鴨子的血做的蛋糕……

我還沒講完,嬌小的日本朋友高橋,已掩著嘴,皺著眉頭說:「怎麼這樣?怎麼這樣?」高頭大馬的美國朋友東尼,瞪大了眼睛說:「確定嗎?」女兒和我點點頭。

Oh my god!」東尼猛的站起來,顧不得被他乒乒乓乓撞翻的矮桌椅,立即衝進洗手間。他的恐慌表情,我永遠忘不了。

本篇文章刊登於聯合報 繽紛版】@ http://udn.com/ 

吃台灣美食,喊老天爺 2006/12/01 【辣媽亞薇】

以下是原稿

女兒回國時,幾位外國同學跟著來旅遊,辣媽盡地主之誼,載著他們玩了幾個風景區,年輕人八成肌腸轆轆,不小心問了 :「你們台灣美食有甚麼好吃又便宜的?

嗜辣如命的辣媽先禮貌的問 :「你們敢吃辣嗎 ?

一個個點頭說沒問題,所以我就義不容辭帶來吃麻辣臭臭鍋,心想 :「這種一人一鍋個人式的小火鍋,應該很適合外國人的飲食習慣,也不會讓我荷包大失血。」

大夥兒一番馬不停蹄地狼吞虎咽,吃得一桌子的杯盤狼藉,酒足飯飽抹抹嘴道謝,大快朵頤之後,千不該萬不該又問了一句 :「小火鍋真好吃,不過,那是甚麼味道怪怪的 ?

辣媽為了表現數十年前老師教的英語還記憶猶存,很仔細的解釋 :「小火鍋裡都是我們台灣特有的美食,臭掉的豆腐、豬的大腸、豬的血做的米布丁、鴨子的血做的蛋糕……。」

我還沒講完,嬌小的日本朋友高橋小姐已經掩著嘴皺眉頭 :「哪泥?哪泥?」

高頭大馬的美國朋友東尼瞪大眼睛 :Are you sure ?」女兒和我點點頭。

Oh my god !」東尼猛的站起來,顧不得被他乒乒乓乓撞翻的矮桌椅,衝進洗手間。我永遠忘不了東尼的表情。

….

PS : 我之所以把在報上刊登出的文章,和我的原稿同時並列,是因為我非常感激主編,經過他的修改裁剪,文章更扎實、緊湊、流暢,希望也能提供有興趣投稿的人參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570177
 引用者清單(1)  
2007/02/21 10:28 【Yesterday once more】 台南小吃 (10) 一點都不臭的臭臭鍋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土不服
2007/01/09 15:55
其實我們如果出國旅行.有時候也會水土不服.所以每次若出國.我一定準備一包常用藥物.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正露丸.幕地納思.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6/12/29 10:50
突然想到,幾年前美國同學來台洽公順道拜訪小女子。小女子帶他去夜市逛。結果他什麼食品都不肯嘗試,只說他不餓。事後問他,其實是他沒膽子試那些他眼中怪怪的食物,他寧可買小東西回美國和朋友分享,也不願意讓他的肚子來一趟驚奇之旅。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27 13:00

臭掉的豆腐、豬的大腸、豬的血做的米布丁、鴨子的血做的蛋糕……

被妳這麼一形容,連我也覺得.....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動
2006/12/09 17:19
很生動的美食紀事..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英鎊啊...........
2006/12/05 23:11

哈~~~哈.我說嘛 ! 就有識貨人.辣媽我想當年英文還是全班未補考的5~6個人之一呢.當然是放牛班了.同學補考時.把考卷傳給我.我就在窗外唸答案給同學.不然她們都畢不了業.監考老師也是睜一眼閉一眼.


楊格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自責
2006/12/04 19:07
辣媽翻譯得絲絲入扣.........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04 18:29

亞薇解^^ 謝謝您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03 21:43

Oh my god!那麼好吃的美食 那個外國人真遜@@

亞薇解^^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 ~~~
2006/12/02 11:30
吼 ~~~ 遜咖,阿斗子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02 07:08
ㄟ,去年野人跟我回台灣時,我也是拉著他去吃嘞,結果他嚇得站起來,連陪坐都不願意.我就叫他去咖啡廳等我啦,這麼好吃的東西被這麼嫌,我快氣死了><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