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腳 香港腳 癢又癢
2006/10/13 23:03:05瀏覽4100|回應1|推薦45

香港腳 香港腳 癢又癢

   「香港腳 香港腳 癢又癢」,我倒不是在替廣告打歌,沒有深受其害者,難以想像無法啟齒的難言之苦,尤其是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淑女更難堪。

   炎夏連日大雨環境潮濕悶熱,更助長霉菌氾濫,眾所周知俗稱的「香港腳」不是什麼大毛病,但癢起來要人命,在大庭廣眾害的人坐立難安,看老公長期擦藥弄得一肚子火卻無可奈何,再怎麼治療還是會返覆再犯,我發現了一個方法,可以有效的縮短療程,是由前一篇所提到治療富貴手所衍生的方式。 

   夜晚睡前,先把腳浸泡小水盆十分鐘,讓皮膚表層軟化,徹底擦乾後,小心撕掉浸軟的厚皮,再擦藥膏,讓藥效能直接接觸到黴菌感染的病灶,把雙腳套上塑膠袋,或者用保鮮膜包起來,再套上襪子,讓腳掌暫時完全密封一個小時,最重要目的 : 是讓藥膏在皮膚上能持久,真正達到療效,而且藥膏也不會沾的到處油膩膩。 

   千萬別省略這些個動作,一定要每晚睡前照上述步驟耐心持續作一次,通常約一星期就可復原,僅僅加層塑膠袋或保鮮膜,讓你料想不到的小兵立大功。

   無法根治又再犯,就要注意鞋子兩雙以上輪流替換穿,別像我老公天天穿同一雙皮鞋,另外襪子一定要穿純棉吸汗的,雙腳保持乾爽,盡可能減少穿鞋襪的時間。  ..

   上篇所說的富貴手是屬於汗疱疹,和俗稱香港腳的霉菌感染,是完全不同的病例,治療的藥膏也完全不同,一般西藥房買的成藥,號稱可治任何種類皮膚病的藥膏,其實藥裡綜合了治療汗疱疹的類固醇、治療霉菌的藥、蚊蟲咬傷的消炎藥……,其中一種成份可治療香港腳,但其他的成份無形中也被你的皮膚吸收,自身也會產生抗藥性,水能載舟也能覆舟,類固醇對皮膚的傷害很大,皮膚會變薄呢 !

  沒有甚麼藥是萬能的,有利必有弊,聽醫生的話對症下藥最正確。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489871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0/15 21:34

亞薇解^-^ 富貴手接著香港腳喔~~哈哈哈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