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14 : 你認識她嗎 ? 遲到天后
2005/08/09 00:29:46瀏覽1368|回應4|推薦10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14 : 你認識她嗎 ? 遲到天后 

.

與她同事十多年,只有一種情況她不會遲到。早上九點正,接待中心裡專案經理鐵面無私、親自在打卡鐘旁坐鎮,沒人敢幫她打卡,連續被扣幾次底薪,她才會乖乖準時上班,要是專案經理沒來,她馬上故態復鳴。

我們房地產這個圈子的朋友都知道,小青的字典裡決無「守時」這二個字,在她的觀念裡遲到有什麼關係 ? 她遲到掰的千奇百怪理由,足以編成一本書,保證暢銷上排行榜。

好不容易安排休假,去陽明山泡湯或郊遊,她可以讓大家在約定地點等一個多小時後,打電話去摧,她大小姐還在睡覺呢 ! 有一次約了來我家打麻將,為了遷就她,特地訂晚些 : 十點,她自己說機會難得,要玩個過癮改九點,再三發誓、時間是她決定的,保證決不遲到。

翌日,果不出所料,我們三個傻瓜坐在客廳,聊遍了房地產八卦,把小青罵到體無完膚,她家電話沒人接、行動電話老是語音信箱。將近中午十二點,大小姐她才珊珊來遲,毫無愧疚、還一臉無辜的說 :「我很早就起床了啊 ! 難得休假,我總要跑個銀行,再去美容院做臉、洗頭髮嘛 !」

農曆七月是房地產淡季,偶爾我們一票人會招兵買馬相約出國,旅遊充電、緩衝緊繃的精神,通常她有自知之明的在前一晚就住我家,然後一起去機場。上回的印尼巴里島,我已經去過所以沒參加,結果她愛遲到的惡習依舊,等她去到機場,飛機早已Bye~Bye ! 被眾人笑掉牙,這樣的教訓她仍無動於衷。

除非太陽打西邊昇上來,否則根本不指望她會守時。大家研究出一招專門應付她 : 無論我們邀約去哪兒,眾人是十點的話,就告訴她九點,結果發現就算是提前一個小時太客氣了,我們還是被打敗了 ! 現在改變戰術,對她而言,必須照約定時間提早二個小時,但願有效。

拜託 ! 如果有什麼偏方萬靈單,能改掉小青這「遲到天后」的惡習,房地產的眾售屋小姐給您深深一鞠躬啦 !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41118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拿她沒屁跳. 所以才公開徵求良方.
2005/08/10 12:55
其實大家氣歸氣 . 總是不忍心 . 才會被她吃定 . 就是拿她沒屁跳 . 所以才公開徵求良方 . 好在我退休了 . 眼不見為淨 . 讓其他的人去頭痛吧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可以考慮這方法
2005/08/10 04:50
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幫他作任何遮掩」、「不幫他打卡」、「大家約了,他遲到,不用等,走人」、「打麻將絕不找他」。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求好心切.
2005/08/09 22:49

這麼說好像也感覺嚴苛了點 . 不過嘛 ! 愛之深 責之切 . 我們深受等人之苦 . 有時候還要替她遮掩 . 跟著她編謊言圓謊 . 真的很.....嘔...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睡眼矇矓
2005/08/09 13:35

哈哈 ! 搭配的照片 看起來睡眼矇矓 真傳神

有點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