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辣媽在軍中的日子
2009/08/30 23:33:59瀏覽1945|回應4|推薦77

辣媽在軍中的日子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辣媽我自房地產退休至今,十年的時間居然在不知不覺中匆匆溜過,每天做個英英美黛子,吃飽睡、睡飽吃,間或穿插著電視機和電腦,得到的是逐漸退化的腦袋,和越來越胖的身材,所以當朋友提及離辣媽我的住家走路僅僅3分鐘的某軍中新開張餐飲部缺人手,連工作時間或待遇都沒問,毫不考慮的就點頭加入,因為在我這前半生當中,雖然早已嚐遍酸甜苦辣,唯一遺憾的就是沒當過兵,能進入軍營工作,也彌補了好勝心或是好奇心吧 ! 

先到北部某軍營的餐飲部實習了2天,勇敢的走馬上任,頭一天才進門工作了半,偶然抬頭竟然發現十幾門大砲對著我,久而久之也視若無睹、地震似的戰車轟隆隆駛過也麻木不仁,已經習以為常了。 

必須聲明 : 軍中不能照相,所以沒有照片,我什麼都不懂也不會談,只會講些無關緊要的芝麻小事。 

這一年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順手捻來,看看辣媽在軍中的日子 

辣媽個人最驕傲、最得意的事情 : 一年前剛入軍營工作體檢時體重59KG,半年後被操練的自然而然的減至53 KG,至今都維持標準體重,如果到減肥瘦身中心,1 KG至少要花個2萬,嘿 ! ! 現賺12萬新台幣了呢 ! 以前臉圓的像雙下巴的球,現在已類似瓜子臉,二十多年前的牛仔褲也能套上,29腰變25腰,既快樂又得意。

談談近日來身邊的小事 : 

前陣子莫拉克颱風降下史上最大雨量,重創南台灣,當汗如雨下的阿兵哥衝進餐飲部,我們以最快的速度送上所點的熱食和冷飲,那踩踏一地泥濘也只能等他們走後再拿拖把和水桶擦地板,沒人敢抱怨,因為我們知道他們都是剛從災區救援歸來,睡一覺又將馬上再進災區 

雞排是平日最熱門的點心,今天居然滯銷我問阿兵哥 :「剛起鍋的香噴噴雞,你們今天怎麼都沒人吃 ? 

「我們剛清理了數不清幾萬隻的淹死雞,戴口罩也攩不了臭氣沖天,再也不敢吃雞肉了 !」幾位阿兵哥異口同聲的回答。 

原來如此,好在滯銷的時間只維持了一個星期,否則我們營站餐飲部也將成受災戶。 

好不容易星期假日我們可以輪班休假,今天是鳳姨和阿萍值班,我樂得在家補眠。老板娘一通電話把我嚇得從床上跳起來 :「剛剛軍中打電話給我,說我們營站餐飲部門敞開,桌上一堆錢,為什麼沒有工作人員 ? 

就因為我家離營區最近,所以老板娘叫我就近處理,我一邊打電話通知負責的,一邊飆車趕到營區4阿兵哥站在門口替我們站崗,沒一會兒鳳姨也趕來,原來假日提早下班,鳳姨叫阿萍關前門,她連紗窗門也沒關,只把木門關起來,疏忽未上鎖,可能有些阿兵哥順手推門進來,開冰箱拿飲料,口渴難當、吸管插了就喝,找不到工作人員結帳,乾脆把錢放在櫃檯旁桌上 

除了桌上百元鈔和一堆銅板,我擔心的是收銀機和銀行沒開我暫時藏錢的櫃子,先請鳳姨準備4個漢堡和飲料請那4位自動幫我們站崗的超級大帥哥辣媽我當然說了一拖拉估的感恩話,陸續又進來許多阿兵哥買東西 ; 好不容易等大家都走了,我和鳳姨馬上巡視$$$,萬幸都沒問題 

英勇國軍弟兄救災衝第一,誠懇的主動為我著想,在此,辣媽深深一鞠躬,千言萬語化為一句 :「感恩

PS: 照片和文章無關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3273061

 回應文章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同意樓下那句話
2009/11/26 09:57
有好的領導幹部就能教出好部隊的阿兵哥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兵隨將轉
2009/09/26 23:01

有好幹部自然就會帶出好部隊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電視裡
2009/08/31 23:57
阿兵哥們泡在污泥裡鏟除淤泥的辛苦,

對台灣國軍的敬愛,真是無可言語啊!

敬愛的台灣國軍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誠實而熱心
2009/08/31 10:19
好讚的阿兵哥
總算不像現在媒體報導的一般豆腐兵
為他們的誠實 喝采
為他的救災辛勞 來個愛的鼓勵
想說一句 有您們阿兵哥的幫忙 真好!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