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閻羅王拒收
2006/06/26 11:52:03瀏覽1648|回應12|推薦54

感謝閻羅王拒收

   現在我還可以坐在電腦前,真是感謝老天爺垂憐,上帝不要我去作祂鄰居,閻羅王也說我陽壽未盡,祂八成正迷著世足賽,大腳一踢,又把我踹回人世間。阿彌陀佛! 迷迷糊糊的在鬼門關前打了個轉,且聽我娓娓道來 :

   話說我半夜乖乖守在電視前看世足賽,天快亮才朦朧睡去,忽然被電話鈴聲吵醒,勉強拿起電話,只聽到音樂聲,我「喂喂喂」老半天,沒人回答,還是音樂聲,我看鬧鐘,才清晨五點,不知哪個人搗蛋擾我美夢,我火大之餘掛斷電話,順手拔掉電話線插頭,翻身繼續入眠

   上午十點多,我睡到自然醒,推開房門,迎面撲來濃濃焦臭味,而老公正在客廳看電視。我問他:「你是不是在廚房煮東西?你沒聞到燒焦的味道嗎?」

   「妳啊,真能睡,驚天動地都叫不醒妳。」老公的回答,聽得我一頭霧水:「怎麼?發生甚麼事了?」

   原來,一大早老公滷了一鍋肉,轉為小火慢慢燉,然後忘記還在瓦斯爐燉肉,就出門買東西。結果,不鏽鋼鍋子燒乾了,開始冒白煙,焦臭味和白煙,順著敞開的後門四散,樓上住戶馬上打電話到管理室,管理員一家家打電話查問,唯獨我家電話打不通,因為我把電話線插頭拔掉了。

   後來幾個人到我家門口猛按電鈴、敲門、大叫,不知是隔音效果太好,還是我睡得太熟,我完全不知情

   當管理員叫來鎖匠準備強行開門,也連絡消防隊趕來時,我老公正好騎機車回來。「X先生,你家是不是在煮東西?焦臭味和濃煙,從你家陽台飄出來,你太太在家嗎?

   一連串問題把老公嚇得臉都綠了,他匆匆回家,一開門就看到滿屋子濃煙,也看到災情慘重的廚房,他手忙腳亂的善後,但焦臭味過了三天才消散。

   幸好當時廚房往陽台的後門開著,家裡其他窗戶也大開,否則我可能在不知不覺中,被濃煙熏昏或…… ,和新聞裡那些燒炭自殺的頗有幾分雷同,生死的那瞬間也不過是差一口氣而已,想著想著不寒而慄,渾身起雞皮疙瘩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我會更珍惜自己的生命、多做善事,以謝閻羅王拒收之恩。至於老公,他在大門內側的門把上方,貼了張白紙,用紅色馬克筆寫著幾個大字:「出門前先檢查瓦斯。」

本篇文章刊登於   【亞薇】2006/06/26 聯合報繽紛版   http://udn.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3269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閻羅王拒收
2006/08/17 16:12
真的很感謝感謝閻羅王拒收.好讓我繼續在網誌部落格多寫東西.生活中多作善事.謝謝啦 !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06/07/24 09:24

有驚無險!!

之前有位朋友的女友出門忘了爐上正燒著開水,結果回家時消防隊就在門口....差點就把房子給燒了~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居家要事就是安全
2006/07/11 00:42

門燈電火要小心

這是我老娘從小唸到老的話

不過難免疏忽

沒事就好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現在有種爐具...
2006/07/02 01:12

在乾燒時會自動截斷火源

另外

建議檢查您的臥室通風

是否需要改善

通風不好

人較易昏睡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煙霧偵測器和火警警報器
2006/06/29 09:39
廚房上屋頂有兩個圓圓的東西.應該是煙霧偵測器和火警警報器.但是我們的房子超過十年了.這些功能早已報廢.僅供參考了吧.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6/06/29 02:35

我有一次也是忘了正在燒了一鍋肉,就直接去上班。
幾個小時後想起,大驚!
用最快的速度騎車回家,我心想:已經過了幾個小時,家,一定沒了!
可能還要吃上公共危險罪!

我一路禱告,為我的罪懇請神的諒解,求神給我一個機會。

回到家,
鍋子燒乾了、肉焦黑了、爐火仍在燃著...........
除此................沒有煙、沒有著火、警報器沒有響,幾個小時耶?! 

從此,
只要出門,無論如何一定檢查瓦斯爐和家電成為一種強迫的儀式。

心中充滿了感謝!感謝神的憐憫和恩惠!

看到亞薇這篇可怖的經歷,還是不免心跳加速!
感謝!感謝妳沒事!沒事就好!
祝福妳~~


紫色的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幸好
2006/06/28 21:28

大難沒事

必有後福的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啦 !
2006/06/28 13:09

謝謝在地球另一面捎來的關心 .謝謝啦 !其實我現在事後回想為什麼叫不醒.搞不好我被燻昏了也說不定呢 !除了天氣熱昏了 萬事都OK.妳的< OMG >已經成為專有名詞了呢 !

我也很懷念二馬太太 .可惜她不上網 .看不到她風趣的文章.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亞薇姐
2006/06/28 11:52

不知怎ㄉ 這兩天超想妳 & 二馬太太.... 還好...Take care please....OMG))))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鬼門關前散步
2006/06/28 09:15
歡迎更多人共賞 .雖說只是出糗的事. 但若能給大家警惕 . 也算功德一樁.原本文章名寫的是我在鬼門關前散步. 不過主編改為感謝閻羅王拒收. 更有吸引力吧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