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400元 上一次廁所
2006/06/23 10:54:44瀏覽1614|回應11|推薦54

3400 上一次廁所 

   暑假期間,我和同事小麗相約,各帶媽媽和女兒,一起去印尼峇里島旅遊。我們天真的安排兩個年齡相近的小朋友睡一房,彼此有伴;兩位老阿媽另睡一房,老年人也有聊天對象;我和小麗睡一房,偷抽菸也不怕被逮到,還可互相討論買的些有的沒的,也不怕被嘮叨。

   自以為這是最完美的組合,我和小麗也可以放心的玩,或盡情採購價廉物美的小東西,殊不知此一鬆懈,促成大錯,後悔莫及。 

   老年人出門旅遊,通常是上車睡覺,每到一個旅遊景點,下車第一件事就是找廁所。剛開始,我們還挺孝順,盡責地陪兩位老阿媽上廁所,幾次之後,實在有那麼一點點不耐煩,因有許多新鮮的風景名勝,價廉物美的東西也在向我們招手,而且兩個小朋友急著去玩,我們也迫不及待的想去Shopping

.

   幾天下來,她們兩個老人有伴,導遊小姐也習慣性的一下車,就帶她們去廁所,我們也就放心的不再陪她們,而直接去逛。 

   導遊小姐交代,在廁所門口,要給看門人印尼盾一百元小費,折合新台幣不到兩元,大家都遵照辦理,幾天下來倒也相安無事。

   有一天下午,小麗買了些手工精緻的銀飾,正好身上剩的現金不夠,我要借她,她說有些錢放在她媽媽身上,轉而向她媽媽拿一張讓她壓艙底的一百美元。陳媽媽翻來翻去,乾脆掏出錢包,把所有的錢堆在櫃檯上,散落一堆印尼紙鈔、台幣鈔票、銅板,就是少了那張綠色的百元美鈔。

   原來她媽媽不知道哪一次上廁所,竟把一百美元當成印尼盾一百元付了小費。因同樣的綠色、同樣大小的紙幣一百元,老年人哪裡搞得清楚 ?

   陳媽媽想到約新台幣三千四百元上一次廁所,換來兩張粗糙衛生紙,悔恨交加、氣到不行,一直碎碎念了好幾天,失去了原本快樂的遊興。

2004/11/03 聯合報 繽紛版】  好貴的小費》

.

http://udn.com  【亞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3231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氣別氣
2006/08/02 19:01

老人家出錯是有道理的

當作是繳學費吧~~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400買個教訓
2006/07/04 14:20

就當3400買個教訓

以後錢千萬不要放在老人家跟小孩的口袋裡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別難過
2006/07/02 01:05

妳要恭喜老人家

所謂財去人安樂

謝謝她花了這麼少的錢

幫大家又躲過一劫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
2006/06/27 22:02
那看厠所的人真是樂歪了, 三個月可以家裡蹲 !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金
2006/06/26 09:28

如果..........我只是假設啦.........

那位顧廁所的歐巴桑不認識美金

把它當成無用的外國鈔票丟棄

那~~~~那~~~~冤屈啊~~~~~~~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難想像……
2006/06/26 09:20

那位顧廁所的歐巴桑,看到那張百元美鈔時,

不知會有多樂……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400元 上一次廁所
2006/06/25 17:10
只要我們不是付錢的陳媽媽.那麼讓某位印尼歐巴桑快樂一下又何妨 ?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向思考
2006/06/24 23:04
收到100美金的家庭,必定「謝天謝地」感謝上蒼,讓他碰到善良的有錢人!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6/24 21:30

哇!!!!!3400元 上一次廁所  好口怕

亞薇姐^-^ 可以貼來小舖嗎?

【生活小舖城市問候祝福您  謝謝您


No Woman No Cr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
2006/06/23 12:58

我去過峇里島3次,每次都給我不一樣的感受,沒錢有沒錢的玩法,有錢的可以盡情的享受,只是隨著年紀的增加,好像在家吹冷氣比較好ㄝ~

話說回來,老人家真的分不出來鈔票有什麼不同,面額都是100,哪知道上面的人頭不一樣就差這麼多~ 真有趣~


我的存在有如生命,是一個永恒的奇異。 ~~ 泰戈爾<漂鳥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