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蒜香奶油磨菇+杏鮑菇
2009/04/19 18:24:11瀏覽4090|回應1|推薦70

蒜香奶油磨菇+杏鮑菇              

走了一趟假日農產品市場,看到各式各樣新鮮的菇類,都是我愛吃的,挑了磨菇、杏鮑菇、鮮香菇,3種各一包才100元,回家迫不及待來個菇菇大餐。 

鮮香菇搭配春天的綠竹筍煮雞湯,簡單清爽可口,一點都不油膩。

我的拿手菜要上場了,較大的磨菇對切,杏鮑菇切厚片,開了瓦斯爐,居然找不到奶油,看到塗土司麵包的蒜香抹醬,靈機一動,挖了一大匙進平底鍋,用中火先炒香切碎的洋蔥,然後磨菇、杏鮑菇倒進鍋攪拌翻炒至變軟,稍微有點湯汁滲出時就熄火撒上胡椒鹽,即可起鍋裝盤 

嚐了一口之後,竟然停不了筷子,沒一會兒就吃光光,才想到還沒照相呢 ! 真的,用蒜香抹醬比用單純的奶油還更對味,無意中的發現,樂於和網友分享。 

PS: 這個牌子的蒜香抹醬不是我在替它打廣告,是我吃過最棒的抹醬,掀起蓋子蒜味溫和,自然的香味非常吸引人,平常我都是塗在厚片土司上烤,沒想到代替奶油做菜也很適合,改天再來試試其他花樣,有新發現再向大家報告。 

引用文章 型男大主廚~奶油杏鮑菇 

引用文章 台南小吃 (21) 全台灣唯一的台南芋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2865574

 回應文章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抹醬
2009/04/20 10:00
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