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食麻油蛋花湯
2009/02/03 20:42:42瀏覽8016|回應4|推薦85

                        素食麻油蛋花湯            

自從退休後,早睡早起的老公自動攬起上市場買菜的重責,我當然聰明的樂得讓賢,偶爾買重複或買貴在所難免,我這巧婦就看老公買甚麼就煮甚麼,向來倒也相安無事,至少常走動與人接觸,比較不會有自閉或老人癡呆症傾向吧。 

今天老公自責掛在機車上的雞蛋震破3個,怎麼換個新鮮花樣烹煮破蛋 ? 我看看冰箱,蕃茄剩一個不夠,蘿蔔乾太鹹不喜歡,靈機一動,想起童年時,在那四十多年前的貧困年代,老爸給老媽作月子,沒錢買雞肉,鄰居送了一籃雞蛋,老爸每天早上上班前先煮一碗麻油蛋湯給老媽作月子補身體,我們只能聞香,頂多嚐口湯而已。 

做法很簡單,麻油一大湯匙熱鍋,加入切片連皮的老薑爆香,等老薑捲曲焦黃,倒入打散的3個蛋快速攪拌一下,倒入一大湯匙米酒,再加入一中碗的滾水,大滾馬上熄火,略加適量的鹽即可。 

小撇步 : 蛋不能久煮,變硬口感就差了,要滑嫩速度就要快。 

喜歡吃麵線者,準備另鍋待水滾,投入麵線煮一分鐘馬上撈起,澆上麻油蛋湯,香噴噴 ! 

因為不含肉類,所以我把這道從童年記憶中發掘出來的簡單美食,歸屬於素食類,在此寒冬只要3分鐘就有暖呼呼的麻油蛋花湯端上桌

引用文章 寒冬,來一碗蔬菜濃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2613800

 回應文章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好吃耶
2009/02/09 01:39
食譜我收起來用啦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年期間........
2009/02/04 15:55
吃膩了大魚大肉,今晚就來個辣媽的"素食麻油蛋花湯"來暖暖胃,一定很棒!

蘿蔔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媽媽的味道喔!
2009/02/04 01:49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尤其是加上麵線,啊!偶的口水快要流出來了.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噴噴
2009/02/03 22:13
很適合媽媽們產後補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