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溝 ?
2006/04/24 16:03:44瀏覽2008|回應6|推薦45

代溝 ?

.

   十多年前女兒還讀國中時,那個年齡的孩子正處在叛逆期,什麼事情都喜歡唱反調,連服飾也喜歡標新立異。

   有一天她帶了位同學回來,小琪長的嬌小玲瓏,非常漂亮的小美女,她家教良好的和我打招呼,不過看到小琪的牛仔褲在大腿部份破了好幾個洞,我還以為她家境不好,於是等小琪回家後,我大大發揮我的善心對女兒說 :

.

   「妳的同學是不是家裡很窮 ? 我看妳們兩個身材差不多,妳可以挑些衣服送給她,妳看她好可憐 ! 牛仔褲都穿到破破爛爛。」 

   女兒愣了一下,緊接著哈哈大笑:「媽咪啊 ! 小琪她家是我們班上最有錢的,她爸爸是建設公司董事長,媽媽還開了家卡拉OK,她每天上下學都是賓士車接送呢 !  

   看女兒笑的在沙發上打滾,我還是百思不解:「那她媽媽不會罵她,為什麼穿破破的牛仔褲出門 ?   

   「人家小琪那件牛仔褲還是她媽媽的呢 ! 這是現在最新流行的款式,是她媽媽花了好幾千元在林森北路買的。」女兒好不容易停下的笑聲,被我這句問話引的又哈哈大笑。  

   「媽咪啊妳真的老了,和我們有代溝喔 !我還是沒搞懂女兒口中的「代溝」到底怎麼回事 ? 就因為一件破牛仔褲 ?

.

   事實上我盡可能作個開明的媽媽,從未用高壓政策,和孩子之間遇到問題也是採取民主式的協商,甚至於買衣服也都由他們自己全權作主,我只管付錢,曾幾何時,就為了件破牛仔褲而被扣上「代溝」的帽子 ? 真是摸不著頭緒。  

   隔了幾天,我發現女兒好端端的牛仔褲用美工刀割了幾道裂口,另一件牛仔褲乾脆剪成短褲,還在裂口抽出許多鬚鬚,我皺眉頭問她怎麼回事 ?  

   「這是現在最流行的啊 ! 媽咪我是替妳省錢喔 ! 要是去買一件要好幾千,我自己動手割的既時髦又不花錢,怎麼樣 ? 漂亮吧 ! 妳有個聰明的女兒,很值得驕傲的喔 ! 」弄得我哭笑不得,誰教我向來標榜是開明的現代媽媽 ? 

   事隔十餘年的今天,偶然發現我的牛仔褲磨薄了,在後面兩側的口袋下破了小洞,換我來趕時髦,把屁屁位置的破洞撕大一點,再抽些鬚鬚,如何 ? 我也是走在時代流行尖端的媽媽,穿破破爛爛的牛仔褲逛街。 

   ! 對了 ! 現在還流不流行破牛仔褲 ?

..........................................

上圖照片攝於台南市區,搖搖欲垮的舊屋,夾雜在下圖照片現代化的高樓大廈之間,形成強烈對比,我是沒在暗示甚麼啦 ! 我雖是年齡長些,但是比起周遭,決不是老古董,鐵定跟得上時代潮流。要不然,怎麼說自稱為辣媽亞薇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249465

 回應文章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處不美
2006/04/28 13:06

多元的價值觀裡,真是無處不美呀!

想像成這是一種「頹廢美」,就會愈看愈順眼,也就可以化解代溝了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破牛仔褲 ?
2006/04/26 22:49

沒問題.我喜歡串門子.但.............不是.............三姑六婆喔 ! 只是喜歡湊熱鬧.

講了半天.都沒人告訴我........到底現在流不流行破牛仔褲 ?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亞薇解^-^
2006/04/26 20:49

可以將此文貼來小舖嗎?

【生活小舖城市問候祝福您  謝謝您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4/25 22:43

沒跟過真正的流行

牛仔褲破了 就補一補

破個洞總是奇怪

看現在孩子的褲子 褲襠在膝蓋 褲管拖在地上 真有說不出的彆扭

代溝就是這樣吧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代溝 ?
2006/04/24 22:49
歡迎更多的朋友欣賞.謝謝 !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又來了...
2006/04/24 21:24

我又把本文放到「my share」裡。

網址:http://digest.url.com.tw/digesters/justsorry/

不好意思打擾了。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