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頑皮世界 動物的秘密
2008/10/10 11:38:59瀏覽1136|回應2|推薦56

小薇的奇幻世界頑皮世界 動物的秘密        

.

剛起床就看到書架上的五顆紅心,瞬間回想起昨晚我得到的獎品 : 通曉動物

的語言,興奮感及時湧上腦海,快樂遍怖全身直到四肢,哪裡有動物 ? 我最

想和哪些動物聊天 

莫非是巧合 ? 今天打工的地點居然是頑皮世界,那裡就是動物園,我可以大

開眼界,直接和各式各樣動物心電感應了,順著小熊玩偶的指示,走出女生

宿舍後面再穿過七里香樹叢,雖然有聽到大榕樹上的蟬鳴聲,但是看不到蟬

的眼睛,所以無法直接心靈感應溝通,唉 ! 真是心急如焚啊 ! 

來到頑皮世界的辦公室,我和一位中級班的大哥哥同組,咦 ? 他不就是前兩

天在碧雲寺扮千里眼的 ? 他說希望下次去關廟鄉的山西宮,我還猜他八成是

想偷騎關公的赤兔馬呢 ! 他是喜歡動物的,我們戴上大草帽,先把手推車裝

滿牧草,推向我們今天的工作範圍 : 草食動物區。 

「同學都叫我大頭健,妳呢 ?」果真他的頭很大,而且眼睛也很大,所以上

次才被選為千里眼吧 

「我是台北來的小薇,我得到得到五顆紅心,所以我可以和動物透過心電感

應溝通喔 !」我當然不會告訴他同學給我取的綽號叫『真假仙』,現在的我每

天都很快樂,經常笑口常開,也敢主動和別人講話,不像以前一句話都要想

半天,總是怕被人家笑或被排斥,連自己都感覺到比以前活潑、大方,我喜

歡現在的自己。

「哇 ! 太棒了 ! 妳要不要先對鴕鳥實驗看看 ?」大頭健把牧草倒進鴕鳥的柵

欄。 

真是的 ! 面前3隻鴕鳥都低頭吃草,我看不到牠們的眼睛就無法使出溝通方

法,「大頭健,暫停餵鴕鳥,我需要等牠們抬頭看我。」 

等鴕鳥吃完地上的牧草,終於抬起長長的脖子,我手上抓著一大把牧草搖晃

吸引牠們注意,並且對著鴕鳥的大眼睛在心裡默唸三次 :「我是小薇,誠心誠

意要和你作朋友。」 

鴕鳥叫了幾聲,但是我卻感覺到牠們說 :「小薇,妳怎麼會講和我們一樣的

? 

「其實我不會講你們鴕鳥話啦 ! 是心電感應溝通法。」我很誠實表明,大頭

健在旁要餵鴕鳥,但是鴕鳥居然放棄愛吃的牧草,圍過來忙著和我聊天。 

「等一下有場賽跑,妳當我的騎師,我們合作鐵定得冠軍。」比較小的鴕鳥

伸長脖子對我說。 

「我們鴕鳥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鳥類,速度比車子還快喔 !」最壯的鴕鳥用牠

強大有力的腿踏的塵土飛揚,不過牠腿上的毛都掉了,好像超大號的雞腿,

害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吃了一大口塵沙。 

太好玩了 ! 我翻譯給大頭健聽,他也躍躍欲試,於是大頭健騎最壯的鴕鳥大

哥,我騎鴕鳥小妹,連同其他遊客總共6組鴕鳥賽跑,鴕鳥小妹告訴我祕訣 :

「小薇盡量坐在我翅膀前,雙腳彎曲勾到我翅膀裡,頭緊靠我的脖子,雙手

抱緊才不會摔下來,我就可以全力衝刺。」 

我還來不及翻譯給大頭健聽,起跑槍聲就響起,哇~~ ! 像火箭衝出去,真

的就如故事書裡說的騰雲駕霧一般,也可能我的體重最輕,鴕鳥小妹一下子

就跑到終點線,哈哈 ! 我們得冠軍,好開心喔 ! 

再來換到駱駝區,聽說駱駝的口水臭的不得了,如果和駱駝面對面、眼睛對

眼睛時,牠正好吐口水噴到我臉上,那怎麼辦 ? 所以我放棄了。 

羚羊倒是很溫馴,只是牠們很想念非洲的大草原,可以盡情的奔馳,關在狹

小的柵欄裡沒有自由,也無法暢快的奔跑,我無能為力,不知道該怎麼安慰

羚羊 

打工時間結束,我捨不得離開,走到鳥園區,小池塘散佈著數十隻紅鶴(Fla

mingo),細細長長的腳支撐著圓滾滾的身體,漂亮的羽毛呈現出淡淡粉紅

色,尾巴的羽毛卻是紅色,S型的長脖子總是低下,還老是瞇瞇眼,無法和我

眼睛對眼睛心電感應溝通,只好再換別的鳥類。 

黑天鵝 (Black Swan)爸爸媽媽忙著照顧3隻灰色的小天鵝,根本沒空理我,

牠們的全家福讓我有一點點想起爸爸媽媽,我還是很誠懇的發出我的心電感

應,黑天鵝媽媽回答 :「這是我們家,妳不可以進來,上次有人踩破我的鳥

蛋,害我們好傷心。」基於保護心態,也難怪牠們拒人於千里之外

大嘴鳥(toucan),名符其實真的嘴巴超大,色彩鮮豔的像是用水彩筆圖上去

的,牠也是懶洋洋的告訴我 :「被關在籠子裡不能展翅飛翔,失去自由好可

憐。」我除了說對不起,真的無言以對。

天堂鳥(Bird of Paradise)是印尼的國寶,牠倒是很驕傲,非常愛惜自己漂亮

的羽毛,聽說全世界都快絕種,屬於稀有的保育鳥類。 

在動物園裡的動物都沒有自由,鸚鵡還被訓練表演,總是被關在狹小的空

間,牠們一點都不快樂,我原本還以為能和動物溝通一定很有趣,沒想到整

天相處的心得卻是滿腹心酸與無奈,這真是始料未及。 

                                   ~ ~ ~   ~ ~ ~

引用文章 放暑假 去外婆家 

引用文章 關子嶺甕仔雞 鋼管雞

引用文章 桂花巷 ? 這是哪裡 ? 我在作夢嗎 ? 

引用文章  奇幻世界的夏令營 

引用文章 小學生也可以打工 ? 

引用文章 混入神明國度

引用文章 奇幻世界探險

引用文章 七股鹽山 不沉之海

引用文章 哈哈 我得到獎品了     

PS : 所有照片是我弟弟拍攝的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2286699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耳目一新
2008/10/23 10:55

純稚的童心

和大自然的純淨相互呼應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10/13 19:03
在"毒奶"的威脅下,看看頑皮世界........開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