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城邦十大特色』我是網路遊牧民族
2006/03/27 14:05:31瀏覽945|回應2|推薦44

                                           

『網路城邦十大特色』

我是網路遊牧民族

   一開始是因為女兒在國外留學,每次看到電話費帳單就頭痛,兒子幫我組裝了台電腦,只告訴我怎開機、關機,丟一本說明書就讓我自己摸索,就這樣子我一頭栽進電腦花花世界,玩起電玩遊戲廢寢忘時、走火入魔到難以自拔。

   這些網路的使用對於新生代或許只是家常便飯,但對我們這些從職場退休者還可以「廢物」利用、老當益壯,家人的照片都整理在電腦相簿裡,不僅僅是趕得上時代潮流,彌補了日常空閒,也不會讓老人痴呆症近身。 

   E-mail通信快速便捷,但又不如ICQ的及時通,有陣子也上聊天室天南地北和陌生人哈啦,網友聊天不知不覺的摧趕之間,把我無師自通的一指神功注音符號打字練出來。

.

   剛開始不熟悉運作經常當機,或者辛辛苦苦寫了幾個小時的文章,忽然一瞬間消失無影無蹤,搞的焦頭爛額,氣到抓狂哇哇大叫。 

   偶然在報紙邊緣看到E-mail投稿網址,試著把寫下的文章投稿,沒想到隔了兩天居然回函錄取,這種快樂若不是當事人,恐怕很難體會得到的興奮,每天攪盡腦汁想文稿,坐在電腦前埋頭苦幹的自我虐待是會中毒的,弄得腰酸背痛仍樂此不疲,一天不寫就坐立難安,電腦變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寶貝,哪天要真有天災地震,我最先要救的可能是硬碟吧 !(PS : 最近剛學會每個月將資料燒錄成DVD光碟,好像又進步了些。) 

   無意間發現常投稿的聯合報網站,人人都可以申請自己的網誌,我這井底之蛙還真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似的,也按步就班地登錄,成立了我的個人部落格,以我所愛的一首 Carpenters 兄妹英文老歌代表我的心境,同時作為網誌名稱 :

.

Yesterday once more」。

   在網誌簡介,我用與兒女之間的趣聞對話作為開場白,兒子戲稱老媽我 :「徐娘半老。」女兒馬上接口 :「人老珠黃。」攬鏡自語 :「這就是我的一生嗎 ? 」為了不留白,於是我寫下了一篇篇往日雲煙。「年過半百,雖未髮霜齒搖,妄圖抓住一點青春的尾巴,企盼我的喜怒哀樂化為文字,搭配影射的照片,給自己、給大家一些愉悅。」

   網誌開張至今數個月,陸陸續續上傳了這一年多來的習作,約一百多篇文章,有些承蒙各大報主編的青睞錄取刊登,字字都是我斟酌再三的結晶,或許仍有生澀,也還在繼續努力當中,看到瀏覽人數增加,更是忍不住的沾沾自喜。 

   浩瀚的云云眾生,我是那麼微不足道的小卒子,心血來潮把關於房地產建築業的文章自成一系列,加上篇名「房地產的芝麻小事」,與餐飲有關的文章系列,就掛上「不怎麼樣的食譜」, ! 我多謙虛,俗話說謙受益、滿招損嘛。 

   也經常收到網友的留言,誇讚,我當然厚臉皮地照單全收,鼓勵,來個九十度鞠躬禮啦,志同道合嘛就互相漏氣求進步,或說互相鼓勵囉,若是批評指教一定虛心接受,能夠以文會友引起網友共鳴,共分享彼此的酸甜苦辣,經常到各家串門子留下足跡,真是快意人生。

   沒想到退休後閒暇提筆塗鴉,能在網路找到新的人生舞台,隨我自由的揮灑,讓我這無名小卒暢遊於電腦虛擬世界,在這另一片無際的N度空間,作個快樂的網路遊牧民族。 

.

   下圖照片是國小的小姪子,攝於曾文水庫(薰衣草),他雖說是攝影菜鳥,不過頭一次拿照相機算不錯了 !而我,是網路部落格的菜鳥,但我在這裡找尋到退休後的生活重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217872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的網路遊牧民族
2006/04/03 18:37
哈~~~哈 ! 我都說了嘛 ! 有人誇讚.會害我高興的手舞足蹈.最快樂的是莫過於引起共鳴.謝謝啦 !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6/04/03 14:46
最早 就是您的一篇 "做醮"

吸引了我對"聯網"內 文友範圍之廣而 印象深刻

而妳的生活經驗 令人感動 當時 我只能以英文發言 因此 一直躲在旁邊觀望

多少年來 我有時會懷疑 我們每天盡力"研發"高科技 對人類是好是壞?

有了像您如此善用科技者 心中真是只有一個 "感動" 可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