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看我的早餐
2008/08/24 12:38:32瀏覽2522|回應2|推薦90

                    看看我的早餐              

每每看到報章雜誌上再三強調早餐有多重要,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吃得好

會一整天精神滿體力充沛,辣媽我來談談我與眾不同的早餐習慣,也歡迎

大家共襄盛舉,談談你有哪些與眾不同的早餐習慣? 

打從我有記憶開始,還沒到上幼稚園年齡開始吧,我的早餐決對是磐古開天

以來的空前,不是我在這臭彈,恐怕未來也是絕後,話說回來,可能也不會

有人想為了賭一口氣而和我「尬看看」吧。 

老芋仔爸爸道地的粗獷山東大漢,一日三餐就是啃饅頭挾自製的辣椒醬,間

接咬口大蔥,娶了台北鄉下女孩之後,早餐的饅頭改為稀飯,身為長女的我

有樣學樣,把老爸的早餐發揮的淋漓盡致,一般人在童年時都是肉鬆拌稀

飯,或是吻仔魚稀飯,有時候勤快的媽媽用大骨熬湯再煮成稀飯,給孩子營

養的早餐,至少我做媽媽時是這麼盡職。

不過,我的童年是和老爸吃一樣的:一碗稀飯拌上一大湯匙自製的辣椒醬,拌

得紅通通稀哩呼噜吞下肚,從小就這樣子吃辣椒長大,所以我自稱「辣媽」

決非浪得虛名,歡迎踢館,有人童年的早餐比我特別又有趣嗎 ? 

大約三十多年前一頭栽進房地產,每天一大清早六點出門,轉好幾趟公車、

火車才到達工地,趕上九點打卡上班,天熱又沒冷氣的車箱內擠得萬味俱

集,我是經常下了車就開始狂吐,所以到後來我都不吃早餐,久而久之也習

以為常,照樣精神抖擻的工作,加上退休後至今,省略早餐匆匆二十年,

沒病沒痛身心健康,當然健保卡一年偶爾用幾次看牙周病,感冒嘛記憶中也

不多,除了生小孩曾經住院幾天,算是老天爺垂憐,身體都還算健康。 

通常甚麼時候我會吃早餐 ? 只有跟團出國旅遊的時候,團體行動嘛就配合導

遊領隊。 

比較有趣的早餐在十餘年前,當時我們接了台北縣某工地簽約兩個月,小貞

家較遠就暫時住我家,我是向來不吃早餐的,小貞買了一盒皮蛋帶到接待中

心,每天早上沖泡一小包三合一即溶咖啡,看她咬一口黑黑的皮蛋,再喝一

口黑黑的即溶咖啡,還帶著滿足的表情,我們都懷疑皮蛋配即溶咖啡好吃

? 好奇心讓我們有樣學樣,整個工地人人的早餐都吃皮蛋配即溶咖啡,而

且連吃兩個月,之後再也沒吃過,小貞呢 ? 後來據說嫁到美國了,這種早餐

習慣恐怕無法繼續了吧 ! 

辣椒醬拌稀飯、皮蛋配即溶咖啡、省略早餐二十年至今,你的早餐呢 ?

感謝 本篇文章刊登於 聯合報 繽紛版 辣媽亞薇  97.7/15

.

辣椒 [參考資料] 《全國中草藥匯編》《家庭食品全書》 

辣椒的辛辣味,是由於辣椒內含的辣椒素產生的。辣椒的火紅的顏色,是辣

椒內含的"辣椒紅素"的緣故,此外,辣椒還富含蛋白質、脂防、胡蘿蔔素、維

生素C和維生素A以及鈣、磷、鐵等物質,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名

列前茅,一個人一天只要它100鮮辣椒,就可以滿足身體對維生素C的需

要。維生素C可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壓力,維持血管正常透過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2157298

 回應文章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04 12:04
好像該跟妳學學吃辣椒,看能不能將身體養好一點。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9-04 12:18 回覆:
吃辣椒是我從小習以為常.等於我的空氣或水.一日不可缺.你現在開始練習吃.千萬別勉強啊 ! 日本現在流行吃辣椒減肥呢 ! 對我好像沒影響.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列名珍氏紀錄喔
2008/08/24 13:28

妳爸他老人家

肯定是四川老鄉過繼來山東的

俺頭一次見識

至於辣媽的早餐

嘗試看看能否列名珍氏紀錄


祝福網友--佛光炷照/ 光明無量 / 菩薩加被 / 智慧增上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8-24 13:48 回覆:
老爸的山東腔很道地.我確定與四川無關啦 ! 山東人嗜辣.決不輸四川或湖南.我至今仍是天天吃辣.有陣子看日本電視台比賽吃地獄拉麵.就是整碗辣椒粉的拉麵.許多朋友都聳踴我參加呢 ! 台北幾家有名的麻辣火鍋店我都是常客.且是女士吃最辣的.幸好我的胃很好.沒罷工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