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子嶺甕仔雞 鋼管雞
2008/07/05 15:07:02瀏覽3518|回應1|推薦58

 

小薇的奇幻世界 ~ 關子嶺甕仔雞 鋼管雞        

下了火車走出火車站,一眼就看到笑嘻嘻的小舅,他旁邊站著一位也是戴眼鏡的小姐,長髮披肩,看起來斯斯文文,小舅一把抱起我轉了一圈 : 「唉喲 ! 小薇怎麼都沒比較重,還是瘦巴巴的,妳媽媽都沒給妳吃啊 !」一手牽著他女朋友、一手拉著我往停車場跑,忽然想到才介紹 :「妳叫她陳姐姐好了。」 

小舅的老爺車開出了台南市區,房子越來越少,大馬路變普通的路,漸漸的往山區走,路的兩旁都是樹,一邊靠山壁還有許多紅色、粉紅色小花,我開了車窗,溫溫的風吹過,蟬鳴聲不絕於耳,這是哪裡 ? 

「小舅,我們不回外婆家嗎 ?

「今天我和陳姐姐約好要到關子嶺吃甕仔雞,小薇也順便嚐嚐台南土產的新口味。」小舅手握方向盤,話是回答我,卻轉頭對著陳姐姐咧嘴傻笑, 

「甕仔雞 ? 好奇怪的名稱喔 !

「是啊 ! 小薇在台北一定沒吃過甕仔雞、鋼管雞吧 !」陳姐姐的聲音就像她的人嬌滴滴,有點像林志玲,不過她沒有林志玲那麼漂亮。 

果真路旁隔沒多遠就出現一家家標榜土雞城的餐廳,有的用大水缸烘烤,一整排聲勢浩大的水缸在路旁排排站,要不注意也難,有一家則是大茶壺形狀蠻有趣,有些是用個長長的鐵管串著許多雞不停地轉著,烤的金黃油亮,三不五時有油滴到木炭上,以前只在電視上看到過辣妹跳鋼管秀,還不知道有鋼管雞呢 ! 

老爺車停在一家有竹子圍牆的路邊攤,老闆從大水缸拿出用鐵勾吊著的烤雞,我們戴上薄薄的塑膠手套,小舅撕下兩隻雞腿,一隻給我、一隻給陳姐姐,三個人圍著桌子大嚼,我看見小舅扯開雞肚子,裡面塞了好多蒜頭,雞肉香倒是很香,只不過我覺得太油了,吃了幾口就不想吃,反而用滴下來的雞肉原汁煮的竹筍湯不錯吃。 

剩下來的都讓小舅一個人包辦,吃飽了上車穿過一個紅葉隧道,繼續往關子嶺走馬看花,硬漢波、水火同源、大仙寺、碧雲寺…..,在山區繞著幾個風景區打轉,最後來到嶺頂公園休息,他們倆嘀嘀咕咕唸著要去泡泥漿溫泉,又怕我回家向外婆打小報告,太小看我了 ! 我會那麼不上道嗎 ? ! 我才不會笨到做不識趣的電燈泡,讓你們倆去情話綿綿,小舅和陳姐姐就在嶺頂公園大樹下嘰哩咕嚕,其實我猜他們跟本忘了我的存在。

好吧 ! 我的自由行動時間到了,太陽那麼大,曬得我汗流浹背,找個蔭涼的地方,但又不想去大樹下做他們的夾心餅乾,對了,前面怎麼有兩排不高的樹形成像綠色隧道 ? 

「小舅,這個綠色隧道是什麼東東啊 ?」站在樹叢入口,我回頭大聲的問,隧道地上還排列整齊的地磚,綠色隧道裡一片陰暗,看不清盡頭,公園裡怎麼會有很奇怪的地方 ? 

「那是關子嶺最有名的桂花巷,開花的時候香的不得了。」小舅扯高喉嚨回答我之後,又低頭朝向陳姐姐情話綿綿。 

踩著一片片地磚走進綠色隧道,然後改成用跳的,我忽左忽右蹦蹦跳跳踩在地磚上,咦 ? 不是日正當中的豔陽天嗎 ? 怎麼越來越陰暗 ? 連地面的地磚都快看不清楚,突然一道亮的刺眼的閃光,濃郁的桂花香撲鼻而來,我揉了揉眼睛,原來不知不覺間走過長長的桂花巷綠色隧道。 

媽媽咪呀 ! ~ ~ ~這是哪裡 ? 我在作夢嗎 ? 

                                   ~ ~ ~ 待  ~ ~ ~

引用文章小薇的奇幻世界 ~ 放暑假 去外婆家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2015336
 引用者清單(1)  
2008/07/07 15:23 【Yesterday once more】 小薇的奇幻世界 ~ 桂花巷 ? 這是哪裡 ? 我在作夢嗎 ?

 回應文章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關子嶺甕仔雞......
2008/07/05 16:38

當我的唾液正氾濫成災,就當快要滴到地上時,才看到"待續"二字!!

嗚~嗚~   我的關子嶺甕仔雞.......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7-05 18:15 回覆:

謝謝捧場 好開心有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