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灰刷亮亮 不輸去污粉
2006/02/04 11:50:33瀏覽1442|回應3|推薦26

香灰刷亮亮 不輸去污粉

   農曆年前整理供桌,香爐清理出部分香灰,暫放廚房,突發奇想拿菜瓜布沾些香灰刷鍋子,沒想到原本髒污油膩的不鏽鋼鍋子,居然變得亮晶晶。

.

   菜瓜布接著再沾些香灰,刷瓦斯爐台、抽油煙機、牆面磁磚,再用濕抹布擦拭,廚房煥然一新,比市售的任何去污粉都還好用,真讓我大吃一驚。 

   不必花錢,還可廢物利用呢。我想,或許香枝是木材製作,經過燃燒炭化,去髒污、除油膩的效果才會這麼棒!如果你家裡沒有香灰,不妨去寺廟要一些。

照片攝於台南麻豆總爺糖場 

2005/02/22 聯合報】家婦版 非常點子王

.

http://udn.com 亞薇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68248

 回應文章

毛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等一下我去試一試
2006/02/09 08:46

現在我家沒拜拜的香灰了, 但是還有蚊香的香灰喔

不知道蚊香的香灰可不可以? 等一下我去試試.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灰
2006/02/05 14:20

小石頭 說的有理啊 ! 我們小時候都去恩主宮吃紅紙包的香灰.我有篇文章就是記憶這些人與事. 那些穿藍色長袍的人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stupid0002&f_ART_ID=56795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2/05 09:47

又學了一招

原來香灰可當去污粉用

怪不的有人生病到廟裡喝香灰

說不定可以清腸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