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怎麼掛我電話 ?
2008/03/08 00:03:57瀏覽1697|回應14|推薦94

妳怎麼掛我電話 ?         

「我是戶政事務所民政課請問XXX本人嗎 ?」陌生女子的聲音一大清早九點多打來,我還賴在床上,牙痛的翻來覆去

「是的,我就是

的身分證字號是A123456789,出生年月日是某年某月某日嗎 ?」模糊背景聲音像是辦公室雜亂講話聲

「是的,沒錯

有委託一位楊宗明拿的舊身分證補辦新身分證嗎 ?」還記得辦新身分證時不是有說明一定要本人才能辦嗎 ?

「身分證早就辦新的了,我沒有委託任何人補辦新身分證」我的大腦彷彿一盞燈忽然間綻放光明,這個詐騙集團的小姐太嫩了,手法不夠高竿破湛百出,我捧著下巴牙痛得滿床打滾正無可奈何,和牙醫預約的時間在下午,好吧 ! 要玩就來玩玩,反正電話是打來的又不用我付費,能讓我暫時忘記牙痛何樂不為 ?

「那舊身分證應該當場就繳回去了

「對啊 !」我趕緊接腔

怎麼會有人拿的舊身分證要來補辦新身分證 ? 肯定是要拿去作壞事

注意喔 !『肯定』這兩個字是大陸人常用語,台灣人很少用,就算的國語沒有太多捲舌音,言談中還是漏出馬腳了。

「是啊 ! 是啊 ! 怎麼還會有我的個人資料」我表現的興致勃勃

「可能在外面填寫資料,辦信用卡甚麼的資料外流

「嗯,有可能,我現在馬上去們戶政事務所,在哪裡?」來吧 ! 我看接招,敢不敢和我面對面短兵相接

「我們在新營市民治路6啊哈 ! 不打自招還不自覺,我的戶籍在台北不在台南,怎麼會跑到新營 ? 怎麼掰下去

不用來,我講那麼多還是沒搞懂,有人偽造舊身分證要換新身分證肯定是要拿去作壞了無新意

「那到底要我怎麼辦 ?」圖窮匕現吧 !

「楊宗明拿的舊身分證是在高雄,所以要在高雄警察局辦一張安全證……. 

剛剛不才說新營嗎 ? 怎麼又跑到高雄 ? 沒等講完我就搶著說 :「高雄哪個警察 ? 我現在馬上去

「高雄總局

「在甚麼路 ? 叫甚麼名字 ? 我馬上去找妳

「跟講那麼多,怎麼都聽不懂………….」居然掛我電話 ? 剛剛忘記的牙痛又開始肆無忌憚地侵襲我

詐騙集團的小姐 : 你的敬業精神有待加強,老師沒有教你嗎 ? 不可以掛客戶電話,而且你的聲音很好聽,我們繼續聊好讓我忘記牙痛這次我一定順著你的意思,決不得理不饒人地咄咄逼人

別急著掛我電話嘛 ! 我們重新開始,你怎麼說我就陪著你Run

引用文章 詐騙電話滿天飛 

照片是我弟弟於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拍攝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6756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8/03/17 15:58
這招高明!沒有想到會讓對方氣到掛電話 真的很厲害!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詐騙手段無奇不有...........
2008/03/13 09:18

提醒一下:

有時候別跟"她"扯太久,

因為:

電話費有可能要您負擔呢!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怎麼掛我電話 ?
2008/03/10 14:40

妳要用不標準滴台灣茍語一直給她問那怎麼辦怎麼辦...還要驚慌加害怕倫家才會繼續騙妳咩! 她發現唬弄不了妳只好掛電話囉!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鴿子配詐騙
2008/03/10 10:24

這樣的對照蠻有意思的

只是透過詐騙勢力

讓兩岸如此"水乳交融"

真教人不是滋味耶


Starry N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盧媽
2008/03/10 08:50
哈哈, 妳比她還盧, 盧到她受不了掛電話, 厲害厲害!
Things do not change, we change.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亞薇啊姐
2008/03/09 21:12

被騙多了 越來越精明囉~~~~

可以貼來小舖嗎?啊里啊多


HanaSuyi 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到處都有詐騙電話
2008/03/09 06:39

上次回台灣也有接到詐騙電話, 我才剛回去幾天就接到, 我在懷疑某大型家電聯鎖店內有員工將我的基本資料外洩, 因為前幾天才為了折扣而加入會員, 當時我是填我妹妹的地址及電話, 但是名字是我的. 馬上在我妹家就接到詐騙電話. 我也是跟她玩,最後也是掛我電話,

在加拿大最近也有很多詐騙電話, 很多白人老人家及華人都被騙, 新聞特別呼籲勿上當! 我家也接過幾通, 後來只要不秀電話號碼及免付費電話, 一律不接, 不是詐騙電話就是推銷電話了!



番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笑
2008/03/09 02:52
辣媽-----棒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聽不懂耶~這邏輯很奇怪!
2008/03/08 22:27
別人盜用妳的身分證,為什麼要妳到警局辦[安全證明]?

[安全證明]又是啥東東?台灣現在有這東西嗎?!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3-08 22:48 回覆:
好像大部份人都不知道甚麼叫[安全證明].台灣何時發明的?詐騙集團只有騙騙鄉下老實人吧.要我們UDN這些人上當.哪有可能.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結局
2008/03/08 21:38

是阿~~~鬼扯身分證的詐騙 要怎麼騙到錢!?好想知道結局ㄛ!!!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3-08 22:10 回覆:
對不起.我應該配合詐騙小姐的路線.下次一定從善如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