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34 : 房地產的芝麻小故事
2008/02/04 14:39:15瀏覽1204|回應2|推薦64

....................................................................................

上圖照片 松鼠先生說 : " 要來我家參觀 ? 歡迎 ! 歡迎 ! "

門票 : 花生或葵瓜子一把。羨慕松鼠家不用繳房貸呢 !

       

      祝福所有點閱本文的人 鼠年行大運 $$$滾滾來

    ...........................................................................................................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34 : 房地產的芝麻小故事

年關將近,各行各業都在比較年終獎金,雖歷經政治紛擾、經濟停頓,還是有些行業拿到36個月,羨煞小老百姓,其中房地產業佼佼者也佔有一席之地,辣媽我從房地產退休多年,不過同行友人甚多,我來談談其中幾個混的還不錯的,他們出門代步的都是雙B,住家像樣品屋,個個身上爬滿螞蟻,喔 ! 說走音了 ! 辣媽酸葡萄心態作祟,個個身價上億,也只不過短短幾年的工夫。 

     本文中所敘述的99%屬實,那1%不實的指得是名字。  

   王代書高高瘦瘦的,戴副眼鏡,看起來一派斯文,作代書多年所得也不過打平生活開銷而已,婚後買了生平第一戶連電梯都沒有的公寓小房子,找來裝潢師傅發哥幫忙,儘可能以最少的錢達成,麻雀雖小倒也五臟俱全。 

太太屬賢妻良母型,勤儉持家,總是把家裡整理的乾乾淨淨,住了兩年也生了孩子,漸感房子太小,想換間大一點兒的,找來房屋仲介菜鳥小何幫忙賣,由於屋況良好,又佈置的溫馨吸引人,很快地以高出當初買進價格,連裝潢費用灌進去,還淨賺二十萬。

房屋仲介小何馬上又介紹王代書買另一戶有三房的電梯大廈,當然又找裝潢師傅發哥一手打點,這回走清爽高雅路線。 

才剛搬進去住不到兩個月,有一天,小何帶客戶來參觀,原本只是想取信於客戶,讓客戶了解他買賣房屋是很可靠的,沒想到客戶一眼就愛上了,硬是要求割讓,這一轉手讓王代書賺到生平第一個一百萬。 

於是王代書、發哥、小何三個點無形中連成一條線,再擴展成面,水幫船、船幫水,王代書每買一戶房子,由發哥裝潢後就搬進去住,隔段時間再由小何賣出去,才幾年的工夫,王代書搬了差不多十次家,就累積近千萬的資金。 

三個人合作無間形成鐵三角,慢慢進步到搶標法拍屋,或著買進老舊社區多年的廉價房子,由裡到外重新包裝,換掉生繡漏水的管道,瓷磚、廚具、衛浴、燈具一律更新,有些改隔間加和室,有些掛上壁飾或全套傢俱,甚至於外牆二丁掛馬賽克都煥然一新,很快地賺一筆就脫手賣出。 

別看發哥書讀的不多,十足的粗線條,講話像打雷,每個師傅都是他的哥兒們,甚麼樣的裝潢都可以如願所償,口材越來越靈敏,面對客戶也能解釋的頭頭是道,手底下好幾班工人忙得不可開交,設計師電腦繪圖他也能修改,他常常掛在口頭上的一句話 :「裝潢,就是要讓人住起來舒服。」簡單的一句話道盡真髓。 

小何現在大家都稱呼他何董,兩年前XX市只有十五家房屋仲介公司,小何租的小小辦公室只有三張桌子,由於他的眼光犀利、估價準確,目前擴展到三家,現在XX市的房屋仲介公司也已增加到四十家,面對強力嚴苛的競爭,其中營業額最高的就是他的公司。 

要來他公司工作沒有底薪,採取高專制,也就是說佣金由公司和銷售專員對分,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他的座右銘 :「只有懶Sales,沒有賣不掉的房子。」

        

房地產的芝麻小故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594929

 回應文章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後多分享OK?
2008/02/08 17:16
我也愛讀呢~~畢竟從這種商場故事學些小撇步很受用哩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實說
2008/02/05 10:14
從過去到現在
酷媽最愛看妳談房地產的工作經驗
這其中還有許多"內幕"吧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2-05 12:26 回覆:

哈哈 ! 謝謝抬愛 ! 各行各業都一樣.有些能說.有些還是不便說.

妳有發現我在部落格原本只用<亞薇>為名.後來又加上<辣媽>.就是偷學妳的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