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殺 ? 照過來 !
2007/10/15 00:09:03瀏覽1409|回應13|推薦97

自殺 ? 照過來 !                    

   「主委,XX樓的住戶陳太太割腕自殺,血流滿地,妳趕快來」風雨交加的颱風天,一大清早六、七點接到安全委員的電話,嚇得我跳起來 :「報警了沒 ? 我馬上去 (96.8/17)

我先到那位住戶家門前,靜悄悄,叫門沒回應,只好下樓到管理室,管裡員向我報告 :「早上大約六點太太回來,隔了約半個鐘頭先生提著兩個行李箱出去,緊接著他們家兩個孩子哭哭啼啼來找我,說『爸爸媽媽吵架,爸爸出去之後,媽媽一直哭,然後拿刀子割手,流了好多好多血,還把我們趕出來』我和安全委員發現事態嚴重馬上報警,太太把門從裡面反鎖,怎麼都叫不開

安全委員也說 :「看著到處是血,還拿著刀子比劃,我嚇的腿都軟了 

我問管裡員 :「那你有沒有打電話通知陳先生 ?」「有啊 ! 打他手機,他都沒講話就掛斷,然後都關機,再怎麼打都是語音信箱

這時候消防車、救護車、警車陸續到達,連雲梯車也來了,各式救難車無法進入中庭只能停靠馬路邊警消人員去敲門,太太隔著門在屋內歇斯底里叫嚷 :「叫我老公回來,你們都走開,不然我馬上跳樓

八樓主臥室的窗戶開了,窗簾隨著風雨飄出窗外,隱約看到一個穿紅衣紅褲的人爬上窗台,警消人員只好撤退到樓下,這時候調來以往只在電視新聞裡看過的大型氣墊鋪設在中庭花園,電動馬達震耳的灌氣聲轟隆轟隆巨響,碰巧今天又放颱風假,住戶都沒上班上學,漸漸的中庭花園到處都是人,警察要我通知地方民意代表幫忙勸導,於是我通知了里長、市民代表、縣議員

我摟著泣不成聲的小女孩問 :「妳們家有沒有親戚住附近 ?」她哽咽的回答 :「外婆住X元路」我請管理員打電話給她外婆,一直都沒人接,我想X元路離此不過十分鐘車程,於是打電話叫計程車讓小女孩去請外婆來勸導開門救人,旁邊一位警察聽到了就說 :「我用警車載小妹妹去比較快 

先生不回應,外婆來了也沒用 :「勸也勸不聽,老是在吵,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讀小三和幼稚園的兩個孩子哭個不停 :「媽媽流了好多血,會不會死掉 ?

反鎖的門不開就是不開,湊熱鬧的數百名住戶三五成群聚在中庭花園議論紛紛,警消人員也不敢破門而入,怕太太受刺激真的從八樓一躍而下,她家前面是中庭花園雖然已經鋪設大型氣墊,但是後陽台樓下狹長型花園地面無任何防護

「啊 ! 蜘蛛人 !」聽到小朋友叫嚷,聊天的群眾抬頭看到穿著橘紅色制服的消防人員,順著從頂樓垂降的繩索往下爬,一躍跳進捲著窗簾的八樓窗口。過了好一會兒太太被兩位醫護人員架著下樓,手臂已經過初步包紮,看她披頭散髮憔悴不堪,頻頻跌倒連站都站不穩,被抬上擔架猶自掙扎不已,大家總算鬆了口氣。

我在大門口不停地鞠躬,感謝收兵的警消人員,看看在此颱風天出動了二、三十位警消人員,五、六部各式救難車輛,真是浪費國家資源,倘若其他地方發生災情因而延誤,那豈不是罪過 ? 

   小女孩含著眼淚童言童語反覆地說 :「媽媽愛爸爸,可是爸爸不愛媽媽……」幸好沒發生遺憾終身之事,但在孩子心裡已烙下無可磨滅的傷痕,奉勸大家凡事三思,千萬別意氣用事,至少也要為無辜的孩子多想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299965
 引用者清單(1)  
2007/12/24 10:41 【Yesterday once more】 你家周遭有不定時炸彈 怎麼辦 ?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府城快劍
我怎麼都不知道
2008/04/14 15:53

主委:

真的嗎?我們的社區發生這麼一件大事,我怎麼都不知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199救台灣
2007/12/18 02:11
請至此:http://blog.udn.com/decaman參觀,轉轉心境。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問題必須自己主動調整
2007/10/23 14:24

有的人天生易怒易悲易激烈....並非他們有錯

但更悲哀的是生活壓力惡化了此一問題

我們要能讓下一代早些了解如何處理壓力

否則長大根本沒有概念與意願去改善溝通能力和調整心境呀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10-24 13:32 回覆:
你說的有理.無論是先天個性或後天環境使然.每個人的抗壓性不同.所以會有心理醫生.在台灣看心理醫生仍不如歐美普遍.以前我就遇到多位客戶有類似憂鬱症或燥鬱症.但是當事人或家人無法接受.生活弄得亂七八糟.目前我們社區也有幾位.無法溝通.也無法幫上忙.隔一段時間就發作.半夜在大廳走來走去.說樓上在敲鐵鎚工作.事實上她樓上住戶已被她逼的搬到美國去.連水表電錶都拆了.無可奈何啊 !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位好朋友的母親自殺
2007/10/18 03:44
朋友接兩位女兒下學回家
一打開電動車庫門
三人嚇得狂叫
外祖母竟然吊死在車庫裡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10-18 22:43 回覆:

無論外祖母是甚麼原因.都傷害了晚輩.永遠無法抹去的痛苦.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7/10/17 10:22

怎麼會這麼誇張

真是勞民傷財

這個媽媽應該替小孩想一想

如果她真走了

孩子怎麼辦

那個先生很過份呢

竟然不理不睬

希望小孩一切平安無事


blue phoenix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10-18 22:46 回覆:
現代人就是這樣.做事情太鑽牛角尖.所謂三思而後行都忘了.只看到眼前.沒想到將來.我們社區近千人.我不相信他們自己不覺得難堪.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 is not fair
2007/10/16 06:36

to terrify the kids like that

they are, after all, innocent !!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10-16 12:17 回覆:

這世上本來就不可能事事公平.人人皆大歡喜只是夢想.

上帝忙不過來.所以創造了母親.照顧孩子.如果做母親的不夠成熟.如何照顧寶貝呢 ?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7/10/16 02:22

看得心驚肉跳呢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10-16 12:19 回覆:
當時我也是怕她想不開呢 ! 我更擔心的是那2個漂亮又可愛的孩子.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殺 ?
2007/10/15 13:20

雖說家家有本難唸ㄉ經

但是 女人有了孩子 為母則強

為ㄌ孩子就不該再是弱者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10-16 12:20 回覆:
是啊 ! 既然有本事生.就應該有辦法照顧好才對.怎能那麼自私只想到自己呢 ?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7/10/15 11:48
也許,是女人的心結解不開
也許,藉由這個手段想挽回什麼
但...一念之間...外人很難說...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10-16 12:23 回覆:
所以這世上每天都會有不幸的事件發生.或許在報紙版面只佔一個小角落.卻是一個家庭的破碎.一念之間.........真的要多想想.再給自己一個機會.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酷媽的說法!
2007/10/15 11:30

只是太自私了!完全不顧及對小孩的傷害會有多大!

這種寧願妳死掉也不肯出面或回話的丈夫,不要也罷!哪裡值得為他賠上一條命!可憐又可恥的傻女人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