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拿耗子 全家助陣
2005/12/17 00:24:53瀏覽1135|回應4|推薦30

狗拿耗子 全家助陣

   房地產業界流行一句話 :「狗來富」,所以一般而言對狗都很友善。

   在我任職的永和某工地接待中心,有隻毛色漂亮的棕色流浪狗,剛開始偶爾會來門口晃晃,我們售屋小姐中午便當總會吃剩,每天我就搜集起來餵給牠吃,久而久之就固定在工地附近打轉,視接待中心為牠的地盤,晚上大家下班後,牠就忠心耿耿地守在電動玻璃門前站崗,因為蓬鬆的毛色像熊,所以我們就叫牠「小熊」。

   因此當工地預售階段結束要開工時,接待中心拆除、整個工地要開挖地下室,我們也都結案不再來,這麼乖巧的小熊讓人不捨,聽話的小熊在我一聲 :「上車。」於是牠跳上車跟著我回家 ; 兒子幫牠洗澡都乖乖站著不動,對於飲食也不挑剔,看電視就坐你旁邊,把個大頭靠在你膝蓋等著你撫摸,柔順無言的撒嬌馬上三千寵愛集於一身,成為全家人最愛的家犬。

    我們家住在一樓,廚房後門的紗門角落不知何時破了個小洞,有一天晚餐後,全家人都坐在沙發看電視,有一答沒一答地聊著,忽見小熊趴在沙發下一角,發出奇怪的低吼聲,這是前所未有的,隔了一會兒居然對著沙發「噓~~噓」吹氣,一下子低吼、一下子吹氣。

   「小熊,你在幹嘛 ? 吵死了 !」我走過去蹲下來拍拍愛犬小熊,忽然間一團黑影竄出,小熊迅速地一掌壓住,「啊--呀 ! 老鼠。」嚇得我花容失色跳上沙發,全家被我高八度尖銳的驚叫聲震撼,小熊可能被我的叫聲嚇到,狗掌一鬆,老鼠滿屋子飛奔逃竄,老公馬上拿著掃把、畚斗圍堵,兒子提著他的球棒加入混戰,女兒和我則站在沙發上瑟瑟發抖。

   「所有的房門先關上。」讀小六的女兒成了混戰總指揮,「那邊那邊,啊小心檯燈......鑽到沙發下了。」我也不得不幫忙移動沙發、挪鞋櫃,最後還是小熊一巴掌逮到那隻筋疲力盡的老鼠。

   被逮到的老鼠當然由老公全權作主,我是決不過問,紗門的破洞也補好。隔沒幾天,小熊又趴在沙發那一角低吼、吹氣,原來還有老鼠咬破沙發藏身在裡頭,大慨是受不了小熊的氣息,老鼠竄了出來,於是又再上演一場人狗合力圍剿老鼠的恐怖戰爭,堪稱驚天動地、雞飛狗跳、轟動武林、驚動萬教。

   暫時先用大綑膠帶層層疊疊封死沙發破洞,再用玻璃頂住。翌晨,全家總動員合力把沙發搬到院子,我們全副武裝,穿上最厚的牛仔褲、長筒馬靴自衛,各持武器 : 掃把、畚斗、棒球棍、垃圾桶、舊的平底鍋...通通上場。

   小熊站在一旁虎視眈眈,老公刀剪齊下用力撕開牛皮沙發的破洞,小熊火速一狗掌壓制竄出的大黑鼠,兒子勇敢地捏緊老鼠尾巴丟進垃圾桶關警閉,揭開的沙發皮裡還有一窩小老鼠,這自然是又由老公和小熊大力配合、奮戰不懈,兒子和女兒手持武器在旁吶喊助陣,我雖拿著舊平底鍋卻膽怯躲的遠遠,直等到戰爭結束才忙於善後清潔消毒。一大清早驚動附近鄰居,引為笑談。

   小熊抓老鼠的本事一流,萬狗莫敵,百發百中、萬無一失,成了我們家的寶貝,稱呼牠犬界英雄當之無愧。你們家如果有老鼠,歡迎找我們家合作無間的補鼠大隊 : 愛犬小熊和老公廉價出租,兒子和女兒則是義務的免費啦啦隊,我當然是不必去現場的膽小鬼經紀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27519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熊 = 英雄
2005/12/28 13:48
小熊還會抓蟑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5/12/18 23:10
不是只有我家小黑會抓老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博君一笑
2005/12/17 00:38

你們家的英雄比較有份量喔 ! 阿菊是牛的經紀人 . 包子妹是牛的保母(????) 我呢是我們家狗熊的經紀人 .

雖說是很久前的事了 . 但是小熊抓老鼠的事情還真難忘 . 寫出博君一笑之 .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2/17 00:32

你的好心

狗狗就來回報

好樣的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