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新爽口的山芹菜
2014/02/05 15:46:15瀏覽10790|回應0|推薦51

 

 清新爽口的山芹菜    

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 2014.02/19

到郊區旅遊,總會順手買些山產新鮮蔬果,山芹菜是我每次看到必買的,因為它有種特殊的香味,除了高纖維質,也無農藥疑慮,平常我都拿來炒肉絲,或者加海產類的花枝、小管、墨魚等清炒,但是過年期間吃多了大魚大肉,改個清淡些的作法。

食材:4人份

A:豆乾3片,先橫向剖開,再切細長條。

B:胡蘿蔔半條,也切片,再切成細長條。

C:山芹菜一把20元,泡水略為沖洗,梗切3公分段,葉子分開,我們台灣一般人吃芹菜都習慣性把芹菜葉子摘除,其實蠻可惜的,葉子的維他命C含量豐富,高纖維質也能幫助腸胃蠕動消化。

烹調順序和方式:

少許油熱鍋,將油順著炒菜鍋繞幾圈,讓鍋子都有油滋潤,豆乾才不會黏鍋子,待油熱轉中火。

首先將A:豆乾下鍋,拌炒至表面稍微金黃色,續加B:入胡蘿蔔細條,和C:山芹菜梗拌炒,如果太乾可加一小湯匙的水,最後才把山芹菜葉子加進鍋炒熟即可熄火,撒些胡椒鹽拌勻。

山芹菜特有的香氣,在口中綻放。

這盤菜成本不過$:30元而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0926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