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美味的三色燴蔬菜(2)
2014/01/18 08:44:21瀏覽1343|回應1|推薦26

     簡單美味的三色燴蔬菜(2)   

前一篇很高興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 2014 01/13,所以再接再厲端出另一道簡單又健康的美味料理,自己做快速又超簡單,決無食品安全問題。

食材:

(1):洋蔥(據說可預防感冒)110元,剝皮切大塊備用。

(2):南瓜1顆約2斤重才15元,洗淨對切,挖掉仔,用半顆就夠了,切塊備用。

(3):綠色花椰菜(據說可抗癌)110元,取1顆分切大朵,梗的部份切除外皮,斜切成厚片,通通泡水至少10分鐘並換水數次,以防有農藥殘留。

烹調方式:

少許油熱鍋,將油順著炒菜鍋繞幾圈,讓鍋子都有油滋潤較不會黏鍋子,洋蔥先下鍋爆香,拌炒幾下加南瓜一起炒,續加2碗水蓋上鍋蓋悶煮,冒煙大滾再翻炒幾下,改中火繼續悶煮3分鐘,最後才再加入綠色花椰菜拌炒幾下繼續悶煮,南瓜的果肉部份溶入湯汁,至湯汁變成濃郁的金黃色,煮至收汁。

只加適量的鹽調味,熄火拌勻裝盤即可上桌。

辣媽小叮嚀: 色香味俱全是這道簡單料理的精華,所以下鍋順序請照上述的方式洋蔥 > 南瓜 > 綠色花椰菜,因為如果偷懶把3樣蔬菜同時下鍋,就缺少洋蔥的香氣,等到南瓜熟了,但是綠色花椰菜也爛糊糊,不但難看也難吃。

引用文章簡單美味的三色燴蔬菜(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0596253

 回應文章

外遇處理
2015/12/15 13:30

便宜又健康的一道料理

謝謝分享

http://www.tw-affair.com.tw/affair21.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