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色蔬菜排骨湯
2014/01/15 17:10:08瀏覽1894|回應2|推薦29

 

    三色蔬菜排骨湯    

現代人的飲食趨於講究,除了營養、健康、美味之餘,還要求賞心悅目,我就來綜合這些要求滿足家人的口腹之慾。

食材:4人份

A:排骨或軟骨1斤,洗淨瀝乾水份,香菇素蠔油或者蒜蓉沾醬一湯匙醃漬,再撒麵粉拌勻,靜置10分鐘讓它入味

B:白蘿蔔一條5元、紅蘿蔔一條10元、菜心一條10元,削皮切滾刀塊。

烹調順序和方式:

(1):2碗油入鍋大火燒熱,把醃漬的排骨依序油炸,通通下鍋後改中火,至金黃色翻面再炸,每個都金黃色即撈起,可分裝2盤,一半放涼裝袋收冷凍庫下次備用。

(2):悶燒鍋內鍋三分之二的水,倒入一半的炸排骨、白蘿蔔、紅蘿蔔,同時下鍋悶煮至大滾,改中火繼續悶煮10分鐘,最後才加菜心,煮沸馬上熄火放進悶燒鍋外鍋裡30分鐘,可節省瓦斯費用。

(3)上桌吃的時候湯汁已變成香噴噴的濃郁乳白色,3種顏色的蔬菜在湯裡載歌載舞,真的引人垂涎,這時候才加適量的鹽進湯裡,為什麼最後才加鹽?因為太早加的話湯的味道沒那麼自然蔬菜鮮甜,而且,你們注意到了嗎?調味料只有單純的鹽,越是簡單才越能吃出蔬菜新鮮甘甜原味,我們不須要吃過多的化學合成品來增加身體的負擔。

因為這些根莖類蔬菜本身都很清淡,所以排骨才先調味再炸過,綜合了清淡蔬菜和較重口味的炸排骨湯喝起來才棒。

辣媽小叮嚀:菜心決不可以和其他食材同時下鍋,否則快熟的菜心會溶化。

題外話:為什麼要那麼麻煩自己炸?因為市售現成油炸食物,那鍋油炸過些什麼?用多久了?有常常換油嗎?衛生?安全?所以我寧可自己炸,同一鍋油依序先炸排骨,再炸豆腐、肉丸子,的最後炸魚頭,一氣呵成,炸好放涼再分袋放冷凍庫,隨時都可取出備用,當然一次炸許多食材也是圖個方便,不用每次想做哪道有油炸食品的菜就要再來一次,冰箱冷凍著現成品多方便,而且最重要的是既衛生又安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0580305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19:03

這就是排骨酥湯嘛!

哈~看起來很簡單

只是不會做XD


陽光女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18:21

看起來好美味可口阿~!

我也來按照以上所以的來做做看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