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怎麼樣的廚房 (29) : 煎魚小撇步
2005/11/19 01:11:28瀏覽17559|回應8|推薦39

不怎麼樣的廚房 (29) : 煎魚小撇步

   新手廚娘常常把魚煎的破破爛爛,慘不忍睹,還被油噴的哇哇大叫,其實只要記住幾個小口訣就很簡單,亞薇辣媽30年經驗免費奉送,仔細看了。

1 : 鍋子一定要乾淨,鍋底不能沾任何東西。

2 : 先開大火燒乾鍋內水份,繼續讓鍋子燒熱

3 : 倒入適量的油,讓油在整個鍋子裡轉來轉去,凡是魚會接觸到的鍋底都要有油繞過。

4 : 油等到熱的開始冒煙,魚擦乾水份,抹上薄薄一層乾的太白粉,然後輕輕放進鍋,此刻千萬別再移動魚,轉中火蓋上鍋蓋悶一下,切忌在魚還沒凝固變熟的中間,拿著鍋鏟亂戳亂翻

5 : 輕輕的搖看看,鍋底那面的魚已經不會黏在鍋底,再給魚翻身,轉中火 ~ 小火蓋上鍋蓋多悶燒一下至熟。

   新手最好用單柄的平底鍋,魚的長度別超出鍋子。可以從比較容易的切片旗魚、鮭魚開始練習,再來進步到整條的白鯧,如果會煎剖開的虱目魚就表示出師了。

感謝本篇文章登上 聯網 貼心下午茶 94 . 12 / 0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05660
 引用者清單(1)  
2007/07/23 13:49 【Yesterday once more】 虱目魚頭變花樣

 回應文章

毛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烤魚要看魚種, 而且要新鮮
2006/01/20 22:24

秋刀魚很多油, 烤起來很好吃, 有些魚比較沒油, 烤起來會乾乾澀澀的.

上次我烤肉鯽, 因為冷凍又退冰過, 所以算"不新鮮"了. 烤完之後, 毆買尬, 全家人一致認為那是"狗的味道"(跟我們家狗沒洗澡時的味道類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6/01/19 08:22
我每次都沒蓋鍋蓋  難怪魚都不會熟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有用的資訊
2005/12/30 03:17

非常有用的資訊,另一個好方法是,用烤的。超級簡單,把該放的調味料都放上去,放冰箱醃一回兒後,放進烤箱,設定時間,然後就可以去忙別的事啦~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賢慧
2005/11/25 01:13

根據聯網最新的 賢慧 2字定義 :

1 : 閒著什麼都不會 .

2 : 嫌東嫌西只會吃 .

3 : 鹹的要命 就是不會倒水喝

還有.......................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1/24 15:53
亞薇 ^-^ 真賢慧喔!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酸甜苦辣兼
2005/11/20 01:15
哈~~~哈 ! 虧妳想得出這句 : 之前被我當實驗品的魚一定死不瞑目啦~~~~~應該是妳家的人當成品品嚐師的過程 . 酸甜苦辣兼備吧 !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呀
2005/11/19 11:25

我剛開始也是煎的爛糊糊的

現在知道急不得,得要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等啦!!終於可以煎出完整一條金黃色的魚囉!!之前被我當實驗品的魚一定死不瞑目啦~~~~~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oking/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1/19 06:01

愛吃魚

基本動作不好

煎魚戴袖套

還是一定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