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逐浪
2009/06/06 06:40:33瀏覽3741|回應15|推薦142

《逐浪 》


峰高最險處 谷底消遙津


世人皆逐浪 自蕩為波臣

略述:金融海嘯後,邇來股匯市雙雙回春,惟高處亦為險處,低處反而安全;衡諸市場,若能克服一般人性之弱點,秉持低時進、高時出之反向思維,於市場水火杌隉之際,保持隔岸觀火靈台清明不令智昏,自然駛得萬年船,輕舟飄過萬重山,安然無恙。

股海飄搖 須臾不待 欲得引航 惟老ㄚ呆 ←連結

典故:不悟滄暝未運,波臣自蕩;渤澥方春,旅翮先謝。語出自《昭明文選》卷四十〈彈事牋奏記‧牋‧拜中軍記室辭隋王牋〉

典故:曹魏孫吳為爭合肥,鏖戰三十二載,張遼威震逍遙津,為其中最著一役,語出自〈三國演義〉。

圖片:廣為人知的浮世繪之一~神奈川衝浪裏〈富嶽三十六景〉之一,葛飾北齋繪。

葛飾北齋(1760~1849),本名中島時太郎,江戶時代浮世繪派大師級畫家,18歲起師承另一浮世繪大師勝川春章;1826年以富士山不同角度之樣貌為題,繪製〈富嶽三十六景〉一系列風景圖而馳名,其中以富士山和神奈川衝浪裏最為知名。葛飾大師一生創作無數名畫,但卻是個謙卑踏實的人,六十歲以後才開始出名,其自傳中提及:「說實在的,我七十歲之前所畫過的東西都不怎麼樣,也不值得一提。我想,我還得繼續努力,才能在一百歲的時候畫出一些比較了不起的東西」。遺憾的是,葛飾大師沒有活過百歲。臨死前,大師感嘆地說:「我多麼希望能再多活五年,這樣子我才有時間嚐試成為真正的畫家」。大師當時八十九歲。

 
 千年女王~喜多郎
 海市蜃樓~喜多郎
 
葛飾北齋~〈富嶽三十六景〉欣賞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raitpeaceful&aid=2993035
 引用者清單(1)  
2009/06/07 06:12 【willing17325 的部落格】 網海(和逸名,逐浪)2009-06-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訝
2009/06/06 14:27

不知浮世繪您也有興趣

西方國家對於江戶時代浮世繪評價甚殷

確有那時代背景所凸顯的生活人物社會群態

若竹也收藏了幾幅複製品

晚安


若竹敬上
逸名(straitpeaceful) 於 2009-06-06 15:38 回覆:

因曾在日本滯留過 

認識一些日籍友人

多少有機會接觸到一點點

若竹是懂畫的大行家

想必對於 葛飾大師的《富嶽三十六景》也頗為青睞

祝福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波臣逐波
2009/06/06 10:00

後浪逐前浪,波上玉碎時。

隨浪不逐波,波下波臣游。

逸名(straitpeaceful) 於 2009-06-06 10:04 回覆:

 哦

暗槓會得內傷的

何時也出個幾則 在下一定捧場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自在
2009/06/06 07:55

今日忘了自備飲品,但毫不減品詩賞畫聆樂的好心情,還額外上了一趟理財課,敬謝。

逸名(straitpeaceful) 於 2009-06-06 09:01 回覆:

莫怪咖啡來遲 


chang2217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岱靈平安嫂
2009/06/06 06:51

天使波羅蜜心經波羅蜜 - 蓮歌子(音樂道場)

              給岱靈平安嫂。 


chang2217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岱靈平安嫂
2009/06/06 06:51

天使波羅蜜心經波羅蜜 - 蓮歌子(音樂道場)

              給岱靈平安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