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如履薄冰。
2016/11/25 10:22:22瀏覽4131|回應15|推薦259

爱情,如履薄冰

 

今天,出门逛街的时候。经过一个露天广场。一对新人正在举行婚礼。和电影中常看到的场景一样,新娘白色的婚纱,新郎黑色的礼服。彼此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小的时候看电影,看到新娘对新郎说:“Yes,i do”的时候。总是会幻想着在未来的某一天,那个愿意娶我的人,会是怎样的?我的婚礼,会是怎样的?

 

我想过,我要嫁的人可以不必有帅气的外表,但是一定要是温文尔雅。可以不必有万贯家财,但是一定要上进。我想过,和一个平平凡凡的人一起努力,一步一步的经营幸福。每天可以一起做饭,一起看一个无聊的电视剧,边看边抱怨。一起等到凌晨,只为看一场球赛。或者,球赛还没开始,就已经睡着。一起去旅行,去每一个陌生的城市,留下我们并排的足迹。每天,可以一起散步。生活用品都是成双成对。早晨,可以穿着情侣运动装去晨跑……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越长大越觉得,那也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了。爱情,这个曾经以为晦涩的词汇,也被现实诠释得简单却让人失望。在上大学之前,感觉大学里的爱情,应该是温暖而美好的。现在,上了大学之后,看了太多恋爱的人,只是一点一点的开始失望。曾经的那份憧憬也淡然无存。似乎每个人,都在印证着“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个真理

 

前一段时间,表姐结婚,本来想请假去参加她的婚礼。祝福她们的爱情终于步入婚姻的殿堂。但是,最终还是放弃了。因为,在我看来,这场婚礼也不过是一次对现实的妥协罢了。表姐之前的男友是一个相貌平平,家庭条件一般的男孩。可是,我知道她很爱他。想起当初我和表姐一起聊天,表姐也曾笃定的说过,不在乎对方的家庭条件怎么样,因为她们可以一起携手去创造。她说过不管遇到什么阻力,都会一起去克服的。然后嫁给他。可是,说话的时间也才过了不到两年。表姐结婚了,新郎却不是他实,总是上演一出出黑色幽默这样的结果,家人旁敲侧击的作用也是不可小觑的,然而,也只能说明爱情并非坚不可摧。也不过是一层薄冰。经不起考验。表姐婚后一个月,我打电话给她,问现在的她幸福吗?她在电话里,描述了她婚后的生活有多幸福多幸福,然而我听到的,却都无关幸福。无非是买了多少钱的家具,住了多大的豪宅,蜜月旅行是有多么的奢华,以及钻戒的价值是有多么的不菲。原本以为,幸福,只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无法用金钱去衡量的。而,现在再去看表姐,她很幸福。因为她的幸福很贵。

 

我不得不承认的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最近,寝室的一个女孩恋爱了。对方是个普普通通的男孩。我所谓的普通是,和我认识的一般的男孩一样。五官端正,身体健康。仅此而已。女孩和她的母亲就好像是无话不谈的朋友,她的母亲知道她恋爱之后。就去打听对方的信息。知道对方是一个普通的男孩,学历不高,读的技校。家境一般之后,女孩的家人便苦口婆心的劝女孩慎重考虑。十一长假的时候,男孩来看望女孩,我们一起吃饭。看到男孩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女孩。突然觉得有一点心酸。女孩是比较容易动摇的孩子,不太有主见。二十年来,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是家人在做着决定。寝室的其他人都预言,除非男孩有很大的出息,否则,他们不会走得太长久。我也因此,有了一份期待。希望他们可以在一起。

 

而我心中,曾经的爱情乌托邦,也渐渐变得现实。我想,也许,有一天我会遗憾,自己在现实面前的妥协。爱情,如履薄冰。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22666&aid=829351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vantar ❤️(善愛菩堤)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口禍之門..
2017/04/16 17:36



Avantar ❤️(善愛菩堤)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分身200.又唱歌.又唸猴.又起乩童.
2017/04/15 09:18



海爾_吃裡扒外嫖竊賣台雞賊甘為中共奴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人同志..
2017/02/14 15:2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5F4NXHPtJw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發財,福慧雙全~~^O^
2017/01/25 03:1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IX8is2cScw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紅塵無相,萬物皆空。
2017/01/23 06:0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ugzkaSaE8w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
2017/01/03 15:29

關於 愛情 沒有那麼難

付出誠心 必有收獲

我周邊的朋友 都有美好的婚姻 和 孩子

祝福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墳墓發展流程圖~~^^
2016/12/19 17:16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海爾_吃裡扒外嫖竊賣台雞賊甘為中共奴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笑看大千。..
2016/12/18 13:12

《致青春》

http://classic-blog.udn.com/e5d3f94c/84317653#reply_list

 

黑色容易讓人感覺到深沈的氛圍,卻也是一種穩重的積累爆發力量。

青春,矇懂羞澀。歲月,汲汲營營。愛情,如臨深淵。過程,如人飲水。

青春是不經一番寒澈骨的領悟,過程是千載難逢時的財富,當走出重重又棘棘的黑森林之後,你將獲得對生命冷靜而徹底的理解與認識。

愛情是邏輯的世界,又不是邏輯的世界,只有冷眼旁觀,笑看大千的心靈自由者能夠輕鬆駕馭它。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6/12/07 17:30

歐尼爾_唯一支持貪污舔共魯蛇乞丐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一言難盡。..
2016/12/04 16:45

愛情這東西

還真是有點一言難盡

越愛不到心裡就越渴望

愛到了以後

一段時間之後

發現新鮮感沒了

糙鋪了

愛情也跟著發莓了

是晾在那好呢

還是重新揀起來曬曬

曬太久也會變成梅菜乾兒

再也不復當年的馨香可口

倒不如見好就收

俗語說相見不如懷念

大部份的怨偶都是相見以後一把無名火就上來了

越近距離越看得清清楚楚

連對方有幾根毛都一清二楚

愛情這玩意兒理智之人是玩不起來的

只有兩個昏頭昏腦的動物

天雷勾動地火

火燄太小風颱一來就自動熄滅瞭

唉呀

再羅曼蒂克的情愫一進入婚姻殿堂裡

對方所有俗不可耐的缺點都會點滴在眼裡

愛情啊愛情

保存期限就只有六個月

這時候所有的劇情將進入倒帶時刻

都聽了幾百遍了還一天到晚風神

再好吃的菜天天吃也會倒彈

能吵架是幸福的事

至少還點得起火花

婚姻最怕不吵不鬧

最後沉默簽字.......微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