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IT創業男之死 (六) 「世紀佳緣」線上「魚龍混雜」,中國的女人把感情、愛情、婚姻當作獲得利益的手段...(上)
2017/09/17 22:29:29瀏覽1093|回應0|推薦30

程序員蘇享茂跳樓自殺 自述遭前妻騙嚇

更新: 2017年09月14日 2:39 AM

 

9月7日凌晨,iOS應用軟件WePhone的創始人蘇享茂跳樓自殺,當場死亡。37歲的他在一百六十天內經歷了相親、結婚、離婚、死亡。圖左為翟欣欣,圖右為蘇享茂。(大紀元製圖)
 
 
 

【大紀元2017年09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陳漢、周慧心採訪報導)應用軟件WePhone創始人蘇享茂的死,再次觸動了人們的痛點。王寶強離婚的消息還沒有冷卻,人們又看到一個年輕的生命因絕望而逝去。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表示,現今的中國社會太物質,人們可以把精神、情感物質化。 

 

9月7日凌晨,iOS應用軟件WePhone的創始人蘇享茂跳樓自殺,當場死亡。37歲的他在一百六十天內經歷了相親、結婚、離婚、死亡。
 

今年3月30日,蘇享茂和前妻翟欣欣通過「世紀佳緣」網VIP服務介紹認識,6月7日領證結婚,7月16日離婚、18日辦理離婚手續,9月7日自殺身亡。
 

「從來沒想過我是這樣的結局。」這名北京郵電大學的研究生,臨死前在谷歌帳號上寫了這樣一句話。
 

蘇享茂去世前,一個疑似其本人的帳號發文稱,他不僅遭遇騙婚,還被前妻威脅稱,他有漏稅行為,要舉報他;他的產品功能處於「灰色地帶」,她能利用其舅舅劉克儉(據她說是不小的公安局的官)的關係讓他傾家蕩產;並索要1,000萬(人民幣,下同)的精神賠償,還附帶一處三亞的房產。
 

他在恐嚇和逼迫下簽署了離婚協議,隨後感到身心俱疲,最終絕望自殺蘇享茂的哥哥蘇享龍表示,蘇享茂於9月7日凌晨5點左右不甘女方持續騷擾,從樓頂天台跳下,當場死亡。

 

 

 

 

欺騙和恐嚇讓他走向死亡

據《新京報》報導,蘇享茂與翟欣欣都是「世紀佳緣」網站的VIP會員,並完成實名認證。會員資料顯示,翟欣欣是未婚,但在準備領證的前一天,蘇享茂才發現,翟欣欣有過婚史。
 

蘇享茂去世後,親友在他的辦公室裡整理遺物時,發現一份敘述和前妻從相識到離婚全過程的說明文件。文件中敘述稱,當時蘇享茂認為翟欣欣是故意隱瞞自己的感情經歷,兩人發生口角。
 

但想到自己老大不小,蘇享茂選擇了接受,但提出要看她的離婚調解書。翟欣欣以「涉嫌隱私」為由,要他支付88萬元。
 

6月6日領證當天,蘇享茂看到離婚調解書上顯示,男方並非她此前提到的李某,而是劉某。兩人於2011年1月17日結婚,當年4月1日離婚。在這份調解書中,劉某賠了她20萬元。
 

再次發現被騙的蘇享茂提出,當天不適合領證,但遭到拒絕翟欣欣表示,由於要與蘇享茂結婚,自己戶口本狀態不得不顯示離異,暴露了她以前的婚史,她還以請當警察的舅舅幫忙抹掉這段記錄為由,向蘇享茂索要45.8萬元。
 

7月6日,翟某以恐高為由,提出讓蘇享茂把自己位於海淀區西二旗的房子賣掉,買一處更大的房子,否則就離婚
 

蘇享茂最終同意離婚。但翟某卻提出,要求蘇享茂賠償其精神損失費1,000萬元,否則將舉報他偷稅。
 

在兩人協議離婚期間,她威脅蘇享茂說:「協議必須今晚或明天簽,否則週一就會有事情發生在你身上。」「週一晚,親戚讓公安立案了就晚了。」
 

離婚協議顯示,男方同意將海南的一處房產過戶給女方,一次性補償女方現金1,000萬元。其中,首期支付660萬元整,已支付完畢。剩餘340萬在離婚後一百二十天內一次性付清,每延期一天,賠償10萬元違約金。
 

9月7日,蘇享茂跳樓前在谷歌上發文說:「我的資金鍊已經斷裂,實在很絕望。」
 

為什麼這種騙婚案會發生?李建峰認為,這與行政管理疏漏有關。「按理說,再婚信息應該可以查,但在中國只有送禮、走後門,公民才能享有本應享有的信息,這給騙婚者提供了生存的空間。要根除這種現象,就要公開信息,整個社會公開透明,這種事情才可以被遏制。」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9/13/n9628247.htm/amp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22666&aid=10859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