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IT創業男之死 (五) WePhone開發者跳樓身亡,婚戀網站被揭審批兒戲...已成為不法分子騙婚的溫床!
2017/09/17 21:57:46瀏覽938|回應0|推薦28

WePhone開發者墮樓亡 婚戀網被揭審批兒戲

09月14日(四) 02:24

 

蘇享茂(左圖)自殺前留有遺書,稱遭前妻(右圖)翟某騙婚。(網上圖片)

 

 

內地手機長途電話軟件「WePhone」開發者蘇享茂,日前疑因遭前妻翟某索要千萬元人民幣和房產,不抵壓力而自殺身亡蘇享茂自殺前留有遺書,稱遭到翟某騙婚。據了解,蘇享茂與翟某起初是透過婚戀網站「世紀佳緣」相識。世紀佳緣事後回應指,將配合相關部門進行調查取證工作。
 

惟有內地傳媒揭發,世紀佳緣及其他內地著名的婚戀網站,原來在審核會員資料上均存在漏洞,假資料都可獲得認證調查記者利用網上隨便找到的身份證資料、大學畢業證等,均可獲得網站認證,輕易成為別人眼中的「高富帥」。事實上,婚戀網站已成為不法分子騙婚的溫床,相關紀錄亦顯示,世紀佳緣曾涉及過千宗不同騙案訟訴。
 

有法律意見認為,如果用戶使用虛假證件注冊成功,而相關平台疏於審核,沒有把好關導致消費者權益遭到侵犯,平台就有過錯,應該根據過錯責任大小,對損害的結果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今年6月1日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亦規定,所有的第三方網絡服務平台必須要確保用戶是實名制注冊,平台要審核用戶提交的手機號碼或身份證件等相關資料,並且要確保這些身份證件的真實性。
 

另一方面,翟某事後被網民起底,稱其在北京擁有價值逾千萬元人民幣的豪宅;蘇享茂的家屬亦發聲指翟某與蘇享茂結婚前,已至少結過2次婚,且每次婚姻的時間均不超過3個月,惹人懷疑蘇享茂生前的騙婚指控真有其事,現已尋求律師介入事件。

 

http://hk.on.cc/cn/bkn/cnt/news/20170914/bkncn-20170914022458000-0914_05011_001.html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22666&aid=108597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