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44
新聞:60元幸福餐盒日供千份 農委會盼普及全國響應
創作小說 2022/06/13 17:45:14

-


60元幸福餐盒日供千份 農委會盼普及全國響應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3日電)農委會日前宣布推動「零飢餓」,今天在台北市內湖區糕菲庇護工場開賣新台幣60元的幸福餐盒,連同其他銷售處,每天賣1000份。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說,要推廣到全國。

出席幸福餐盒首賣活動的陳駿季說,這是農委會配合食農教育推動,以及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零飢餓推出的政策,並規劃很多配套,主要是因應物價上漲,照顧弱勢族群的需求,並滿足受薪階級也希望能有平價餐盒可買。

陳駿季並說,未來在所有庇護工場,每天提供1000盒,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到相關地點去買;今年會辦理到年底,年底再與其他有意願的業者及企業合作,希望能推廣到全國。

農委會水保局表示,攜手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結合食農教育推廣台灣鯖魚,規劃在喜憨兒、糕菲、育成蕃薯藤忠孝庇護工場,以及雙北地區31處家樂福門市,販售每日限量平價60元的「幸福餐盒—台灣鯖魚便當」,可現場購買或在前日上網搜尋「幸福食材網」預訂1份,推餐時段為每週一到五的午餐。

農委會補充,雖然僅推台灣鯖魚便當,但是主廚已經新開發出18種口味,例如咖哩、豆腐乳等鯖魚主菜。

農委會統計,今天在家樂福還沒開賣的狀況下,已賣掉1032盒,其中375盒開放線上預訂,白蟻藥307盒被預訂、占82%。

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說明,台灣鯖魚是漁業署與海漁基金會共同輔導的全台首支永續海鮮,榮獲「海洋之心生態標章」金級漁業認證,並採用獲得「動物福利標章」的平飼雞蛋,既可補充國產漁畜產品的優質蛋白質,也能認識安全營養的在地食材。

農委會推動的「零飢餓」措施,還推出公益便當,於每週一到日的午餐及晚餐供應,供餐處包含弱勢團體庇護工場2處、家樂福量販店31處、台中鐵路餐廳4處,每週可供應1500份。社福團體3天前上「幸福食材網」,每餐可申請10到30份。(編輯:管中維)1110613


白蟻 白蟻 白蟻防治 除蟲公司推薦  

2OxgrVDBKfL3AYo

最新創作
新聞:60元幸福餐盒日供千份 農委會盼普及全國響應
2022/06/13 17:45:14 |瀏覽 2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分享【THE LOEL】韓國100% 新鮮現採 半乾柿乾 960g_共12包(厚切Q勁 柔軟入口)-防疫安心在家
2022/03/10 03:29:28 |瀏覽 2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網友推薦:【LION TRAVEL 雄獅旅遊】台南-老塘湖藝術村(門票)白蟻跡象
2022/02/05 14:35:55 |瀏覽 3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網友推薦:【HMK 鴻茂】北北基安裝8加侖調溫型儲熱式電能熱水器(EH-0801TS)除蟲公司保固
2022/01/06 11:04:12 |瀏覽 3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推薦新聞:延誤1分鐘遭扣14元 日本JR駕駛不服怒提告
2021/11/15 03:28:54 |瀏覽 2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