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物速寫:朱奶奶
2014/06/25 19:09:28瀏覽1947|回應2|推薦33

人物速寫:朱奶奶

朱奶奶,浙江寧波人,10歲隨父母遷居上海,49年來到台灣,和當兵的丈夫定居內壢。丈夫過世後,拉拔大的孩子紛紛離家,現在剩她一個人獨居舊宅。

在縣府辦的一個老人免費換假牙的活動中遇見她,她一個人孤伶伶地坐著,好奇問她事情,她便從打小的顛沛留離,說到當年憑僅剩的100塊錢,將兒女送進醫學院、到國外留學,自己有一點錢也捨不得花,因為「不能連累兒女,要自己存一點錢養老,孩子養大了,他們過得好就好,子女給我錢我都不要,我不花錢,」、、、她說,「這次免費換假牙也是我自己看到,自己申請,不能麻煩兒女、、、」

聽老人說話,只一剎時,便感受到一輩子的漫長、堅韌、孤寂及滄桑,我好奇朱奶奶一生不求回報地為兒女設想辛勞,是否從來都無怨無悔?我認真的在她的語氣神情中找尋答案,然後我發現,所謂的「偉大」,常只藏在這些看似尋常的人生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jung&aid=14519560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14:30

   真是了不起的一篇 ~ 足感心耶

   這 大時代角落裡的 故事 ...

   令人 感動, 還更有著 由衷的 肅然起敬 !

阿棟(stonejung) 於 2019-12-22 09:23 回覆:
謝謝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6 13:31

真是平凡中的偉大

我們的上一輩就是從艱困的環境中把我們拉拔大的

阿棟(stonejung) 於 2014-06-27 07:11 回覆:
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