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收的季節
2019/12/15 22:09:04瀏覽811|回應0|推薦21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但自從收割機取代人工後,大概連農家也很少下田收割了,更遑論我們這些城裡人,什麼叫豐收的景象,可能根本無從想像。

我小時候看過,那時我還是個小鬼頭,被放在田埂邊,大人們就在田裡,手拿鐮刀,割起一束束金黃的稻子,再將它們塞進一台帶滾輪的木頭車子裡,直接打散成一顆顆飽滿的稻穀,那種辛苦是汗水淋漓的,而豐收的喜悅,也像稻穗般那樣的燦黃而飽滿。

在雲南的苗寨裡,看到苗人們的豐收景象,彷彿又帶我回到兒時的記憶裡,那時我就是坐在田地裡的那個小孩兒,半點也不知豐收為何物,至於是否感到興味或是無聊,還是自顧自地鬧脾氣,我早已忘了。

回憶裡只記得,那真是段艱苦的歲月。但,甜蜜的是,家人那時,都是聚攏在一塊的。

行者工作室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tonejung01250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jung&aid=131269018